嚴正學在獄中多次遭囚犯毆打

發表:2009-07-29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的浙江省臺州維權人士、行為藝術家嚴正學,因病情嚴重於一個多星期前被提早三個月釋放。現正重病的嚴正學因為經濟困難未能到醫院接受治療,隨時有生命危險。他獲釋時獄方警告他不能向外界隨意說話,換言之,他的言論自由仍遭當局剝奪。

在獄中患上高血壓及多種慢性疾病的嚴正學,週二向記者指,本月17日清早從浙江省第一監獄出來,由家人陪同返回臺州老家。嚴正學說,能活著出來與妻子及朋友相聚,他感到驚訝。

他說:在囚期間,妻子及朋友來探監都遭拒,即使我身體狀況十分危險,獄方亦拒絕他們來,我在獄中真是受了很多苦。現時可以同妻子及很多朋友相聚,感到十分高興,部分朋友已經多年沒見。

嚴正學說,在獄中好幾次在死亡邊緣掙扎生存過來,目的就是要為自己討回公道。但嚴正學說,在獄中多次遭囚犯毆打,現時已是殘障人士,加上被種種極不人道對待,他身體已被嚴重拖垮,隨時有生命危險。他說:在獄中要絕對服從他們的話,因為我不服,他們故意把我與精神病人關在一起,他們指使犯人毆打我,我耳朵已被他們打聾,已成為半個殘疾人,沒有工作能力。因為我身體狀況太差,有高血壓,亦有多種慢性疾病,醫生已確診我病情十分危險。

雖然提早獲釋,但不等於回覆自由。嚴正學說,現時仍遭當局剝奪政治權利,遭便衣公安監視行蹤,更禁止接受媒體採訪。獄方更警告他在外不能透露獄中情況,而他在獄中寫下近一百萬字的筆記亦遭他們用碎紙機毀掉。嚴正學說,會設法申訴到底。他說:被捕至釋放,當局都沒有提出具體說法,另外,以我病情那麼危重,應該可獲減刑至少半年至九個月,但我祇獲減刑三個月。對我是不公平的。

嚴正學說,等身體狀況稍為好轉,他會開始繼續寫作及畫畫,繼續自己的維權事業。

多年來一直支持丈夫維權事業的朱春柳向記者指,對丈夫提早獲釋感到十分高興,但他身體狀況十分惡劣,加上經濟困難,令她對未來感到十分憂心。她說:他身體狀況真是很差,現時急切問題是要治理好他的身體,我現時每日都陪著他,帶他去醫院覆診,要照顧他起居飲食,因為他雙腳已腫得不良於行,我們已沒有收入,祇有靠我的退休金維持生活。

現年66歲的嚴正學是中國的行為藝術家,1989年曾被北京圓明園畫家村的畫家推為村長;1993年因起訴北京公安局侵犯人權,遭強制勞教,1996年3月獲釋,期間曾遭勞教所工作人員多次電擊。獲釋後的嚴正學一直為農民和工人等弱勢群體維權,因而觸怒當局,曾多次被秘密拘留。2006年10月,他遭臺州市公安局以涉嫌 "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2007年初法院判他罪成入獄三年。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