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可能加快從伊拉克撤軍進程

發表:2009-07-30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星期三樂觀表示,有可能加快美國從伊拉克撤軍。之前他與伊拉克領導人舉行了兩天會議,並與美國和伊拉克的軍事指揮官進行了會談。

*蓋茨對加快撤軍持樂觀態度*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對伊拉克局勢的描述大體上是樂觀的,這表明可能有更多的美軍人員會比預期時間提早回家。蓋茨強調,無論如何,他認為沒有理由放緩美軍撤離的步伐,但是任何加速撤軍的做法,將有必要以美軍指揮官奧迪耶諾對伊拉克形勢的評估而定。

蓋茨說,"我認為沒有任何理由放緩撤軍。我不會說到細節,但我認為至少有適度加速撤軍的可能。不過,奧迪耶諾將軍有他自己考察事態進展的方式,所以是否加快撤軍仍沒有定論。"蓋茨補充說,他"不想讓奧迪耶諾將軍必須馬上作出回答",而這位將軍正在考察"所有的可能性,並感到備受鼓舞。"

有兩支美軍部隊將於2009年底前撤出伊拉克,但是蓋茨表示,如果形勢允許的話,另一支部隊也許可以提前撤回。駐伊拉克的美軍目前大約有13萬人,預定他們將於2011年前全部撤出。

*蓋茨與庫爾德領導人會談*

國防部長蓋茨在離開伊拉克前的最後幾個小時來到伊拉克的庫爾德斯坦,與這個半自治地區的主席巴爾扎尼會面。有報導說,蓋茨一直試圖在庫爾德族領導人和巴格達的中央政府之間進行調解,以解決雙方在盛產石油的基爾庫克地區一項棘手的領土爭端。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