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7-30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澳洲礦業巨頭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Ltd.; BHP-AU) 週三宣布,未來其出售的鐵礦砂當中,30% 的價格將混合合約基準價格、單季售價及現貨市場價格來計算。他們相信這樣的議價方式對於促進市場價格更透 明化,具有指標性意義。宣告該公司朝其推動的鐵礦砂定價方式改變,邁進重要一步。由於必和必拓與中國鋼鐵業者針對今年的鐵礦砂合約基礎價格協商陷入瓶頸,因此今日宣布的新定價方式,是否將讓協商破冰,吸引各界關注。

▲ 日本第 2 大車廠本田 (Honda Motor Co.;726 7-JP) 年度第 1 季 (4-6 月) 獲利受汽車銷售萎縮影響 ,由去年同期的 1734 億日元銳減為 75 億日元,但仍 明顯優於分析師預期的虧損564 億日元。另外因日元走 強,其營業利益從去年的 2105 億日元驟降為 252 億日 元。儘管如此本田仍根據成本降低因素,宣布上調全年 度財測,獲利由原估的 400 億日元增為 550 億日元,營業利益則由 100 億日元暴增為 700 億日元。

▲ 日本鋼鐵業龍頭新日本制鐵 (Nippon Steel Co rp.;5401-JP) 公布年度第 1 季 (4-6 月) 因國內高階 鋼鐵產品需求疲弱,加上原材料成本上揚,出現連續第 2 季虧損,由去年同期的獲利 827.6 億日元轉為虧損 422.5 億日元 (4.468 億美元)。營收則下滑 38% 至 7450.8 億日元。出口額佔總銷售比率由 31.8% 略降為 33.1%,但預期下一季會提升至 40%。粗鋼產量自去年 同期的 830 萬噸下滑至 482 萬噸,但預期下一季將可 回升至 670 萬噸,再下一季則升至 700 萬噸。

▲ 南韓 6 月份經常帳盈餘攀升至 3 個月來新高, 由前月經修正後的 35 億美元增至 54.3 億美元,並一 反先前連續 2 個月下滑走勢。主要因國內市場需求疲軟 ,進口額萎縮,南韓貿易出現顯著順差,並使經常帳自 1 月份赤字以來連續 5 個月呈現盈餘。6 月份貿易順 差由前月經修正後的 48.8 億美元增至 66.1 億美元。 其中進口額萎縮幅度大於出口,但年減由前月的 40.1% 改善至 32.9%;出口額則僅較去年同期下滑 12%,優於 前月的年減 28.6%。

▲ 日本最大晶片製造商東芝 (Toshiba Corp.;65 02-JP) 年度第 1 季 (4-6 月) 因為半導體產品需求微 弱拉低售價,呈現連續第 5 季虧損,金額由去年同期的 116.1 億日元大增至 578 億日元 (6.138 億美元),遜 於分析師預估虧損 384 億日元。營收則下滑 17%,由 1.618 兆日元減為 1.340 兆日元。營業虧損亦由 228. 8 億日元擴大至 375.9 億日元。公司表示因成功刪減支 出,上季營業虧損遠低於公司原本預期的 600 億日元; 不過晶片部門虧損則由去年同期的 302 億日元擴大至 362 億日元。東芝並維持全年度財測。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