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7-30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澳洲矿业巨头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Ltd.; BHP-AU) 周三宣布,未来其出售的铁矿砂当中,30% 的价格将混合合约基准价格、单季售价及现货市场价格来计算。他们相信这样的议价方式对于促进市场价格更透 明化,具有指标性意义。宣告该公司朝其推动的铁矿砂定价方式改变,迈进重要一步。由于必和必拓与中国钢铁业者针对今年的铁矿砂合约基础价格协商陷入瓶颈,因此今日宣布的新定价方式,是否将让协商破冰,吸引各界关注。

▲ 日本第 2 大车厂本田 (Honda Motor Co.;726 7-JP) 年度第 1 季 (4-6 月) 获利受汽车销售萎缩影响 ,由去年同期的 1734 亿日元锐减为 75 亿日元,但仍 明显优于分析师预期的亏损564 亿日元。另外因日元走 强,其营业利益从去年的 2105 亿日元骤降为 252 亿日 元。尽管如此本田仍根据成本降低因素,宣布上调全年 度财测,获利由原估的 400 亿日元增为 550 亿日元,营业利益则由 100 亿日元暴增为 700 亿日元。

▲ 日本钢铁业龙头新日本制铁 (Nippon Steel Co rp.;5401-JP) 公布年度第 1 季 (4-6 月) 因国内高阶 钢铁产品需求疲弱,加上原材料成本上扬,出现连续第 2 季亏损,由去年同期的获利 827.6 亿日元转为亏损 422.5 亿日元 (4.468 亿美元)。营收则下滑 38% 至 7450.8 亿日元。出口额占总销售比率由 31.8% 略降为 33.1%,但预期下一季会提升至 40%。粗钢产量自去年 同期的 830 万吨下滑至 482 万吨,但预期下一季将可 回升至 670 万吨,再下一季则升至 700 万吨。

▲ 南韩 6 月份经常帐盈余攀升至 3 个月来新高, 由前月经修正后的 35 亿美元增至 54.3 亿美元,并一 反先前连续 2 个月下滑走势。主要因国内市场需求疲软 ,进口额萎缩,南韩贸易出现显著顺差,并使经常帐自 1 月份赤字以来连续 5 个月呈现盈余。6 月份贸易顺 差由前月经修正后的 48.8 亿美元增至 66.1 亿美元。 其中进口额萎缩幅度大于出口,但年减由前月的 40.1% 改善至 32.9%;出口额则仅较去年同期下滑 12%,优于 前月的年减 28.6%。

▲ 日本最大晶片制造商东芝 (Toshiba Corp.;65 02-JP) 年度第 1 季 (4-6 月) 因为半导体产品需求微 弱拉低售价,呈现连续第 5 季亏损,金额由去年同期的 116.1 亿日元大增至 578 亿日元 (6.138 亿美元),逊 于分析师预估亏损 384 亿日元。营收则下滑 17%,由 1.618 兆日元减为 1.340 兆日元。营业亏损亦由 228. 8 亿日元扩大至 375.9 亿日元。公司表示因成功删减支 出,上季营业亏损远低于公司原本预期的 600 亿日元; 不过晶片部门亏损则由去年同期的 302 亿日元扩大至 362 亿日元。东芝并维持全年度财测。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