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餐飲稅下調 誰受益了

作者:李東尼 編譯 發表:2009-07-31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東尼編譯】法國餐飲稅調至5.5%已經4週時間,從餐飲業主角度看,這一法令的實行究竟是給誰帶來好處了?這個問題的答案並不確定,業主們各說各話。世界報的調查中,訪問了法國幾個出名的餐廳。

巴黎人眼中最好的中餐館對他們的下調了價格,他們的經理讓•勒•格羅埃克(Jean Le Gloahec)說:"要等到8月18日稅務申報後才能看出效果如何",他補充說:"10年來,我們都沒有改動國菜單的價格"。從巴黎銀塔餐廳菜單價格可以看出減稅所帶來的變化,午餐原來75歐元的套餐降至65歐元,豪華套餐也有原來的180歐元降至160歐元,但個別菜還是沒有變動,例如該店著名的"編號鴨"

總體看小餐館的減價幅度小於連鎖大企業。"八月"餐廳的菜單價格並無變化,午餐價格維持在35歐元。而大企業弗洛(FLO)還是緊跟形勢,下調了價格。不過也不盡然,在巴黎擁有7家連鎖店的威力•多爾(Willy Dorr)並未調整價格,但是他們卻對個別菜的搭配進行了完善。另外,在巴黎許多高檔豪華餐廳也都做出了下調動作。巴黎最好的露天店老闆喬治認為:"如果面對減稅什麼都不做的話,那對我們來說是不合群的,也會影響我們的形象"。

針對巴黎以外省份的餐館,降稅所達到的效果似乎欠佳。一位外省的餐飲業主認為:"減稅的政策來的太遲了,6個月以前我的營業額就開始下降達30%。另一位業主對減稅政策不以為然,因為7月22日監督委員會成立之前,針對餐館減價與否都沒有任何監督機制,也毫無獎懲措施。第三位受訪的業主認為,這樣的政策會使非法勞工有機會通過不法手段獲得在法逗留的合法身份,會沖淡法國的就業率。

在消費者眼中,減稅似乎也並不是萬無一失的辦法,甚至有人質疑一些餐飲業主只有在增加新水的條件下才降價的做法,這樣有點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感覺。

目前看來,餐飲業減稅,誰受益了,還很難斷言。不過最起碼從菜單數字上看,一半的法國餐館還是做出了努力,爭取兌現他們對政府的許諾。究竟減稅的效果是喜是憂,還要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