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餐饮税下调 谁受益了

作者:李东尼 编译 发表:2009-07-31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东尼编译】法国餐饮税调至5.5%已经4周时间,从餐饮业主角度看,这一法令的实行究竟是给谁带来好处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确定,业主们各说各话。世界报的调查中,访问了法国几个出名的餐厅。

巴黎人眼中最好的中餐馆对他们的下调了价格,他们的经理让•勒•格罗埃克(Jean Le Gloahec)说:"要等到8月18日税务申报后才能看出效果如何",他补充说:"10年来,我们都没有改动国菜单的价格"。从巴黎银塔餐厅菜单价格可以看出减税所带来的变化,午餐原来75欧元的套餐降至65欧元,豪华套餐也有原来的180欧元降至160欧元,但个别菜还是没有变动,例如该店著名的"编号鸭"

总体看小餐馆的减价幅度小于连锁大企业。"八月"餐厅的菜单价格并无变化,午餐价格维持在35欧元。而大企业弗洛(FLO)还是紧跟形势,下调了价格。不过也不尽然,在巴黎拥有7家连锁店的威力•多尔(Willy Dorr)并未调整价格,但是他们却对个别菜的搭配进行了完善。另外,在巴黎许多高档豪华餐厅也都做出了下调动作。巴黎最好的露天店老板乔治认为:"如果面对减税什么都不做的话,那对我们来说是不合群的,也会影响我们的形象"。

针对巴黎以外省份的餐馆,降税所达到的效果似乎欠佳。一位外省的餐饮业主认为:"减税的政策来的太迟了,6个月以前我的营业额就开始下降达30%。另一位业主对减税政策不以为然,因为7月22日监督委员会成立之前,针对餐馆减价与否都没有任何监督机制,也毫无奖惩措施。第三位受访的业主认为,这样的政策会使非法劳工有机会通过不法手段获得在法逗留的合法身份,会冲淡法国的就业率。

在消费者眼中,减税似乎也并不是万无一失的办法,甚至有人质疑一些餐饮业主只有在增加新水的条件下才降价的做法,这样有点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感觉。

目前看来,餐饮业减税,谁受益了,还很难断言。不过最起码从菜单数字上看,一半的法国餐馆还是做出了努力,争取兑现他们对政府的许诺。究竟减税的效果是喜是忧,还要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