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星火 一個極小的地方都上訪堵高速

發表:2009-07-31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絕對真實,親眼所見。昨天29日晚上23點多鐘至今天凌晨一點,嚴格說是昨天一整天,一個偏遠的西南小縣城三峽庫區腹地號稱劉鄧大軍劉伯承的家鄉重慶開縣發生了一件在當地引起不小轟動的事件,且事件最直接的地點就是劉伯承的出生地趙家鎮。

起因源於三峽工程百萬大移民的移民補償資金和後期護持資金沒有足額及時兌現,被各級貪污挪用截留,多次上訪無果,地方當局官員推諉欺騙移民,才導致移民情緒激化。

我問了少部分的在場"鬧事"移民(我到現場環顧了一下,到處都是便衣,不敢直接照片和攝像,也只能小聲的詢問所謂的移民---其實就是那些早年移民湖北公安縣的第一代移民,全都是年事已高的老頭老太和婦女,沒有一個青壯年,青壯年可能都去外地務工了吧),大致瞭解了一些情況。

當時現場有很多的移民,縣鎮政府工作人員及縣移民局人員加上湊熱鬧的鎮上居民,還有警察便衣高速管理人員估計有幾千人。警車及官員小車準備隨時裝人走的十多輛大巴車(藏在高速管理站院壩裡)共計數十輛。一個小鎮有史以來從沒這麼熱鬧過,給悶熱的夏夜小鎮披上了一層火熱詭異的面紗,現場有幾輛警車的頂燈一致發出刺眼的三色光芒,不時掃射到憤怒疲倦帶著汗水的移民們的臉上,夾雜著移民的吵鬧聲,圍觀群眾的議論聲移民局官員齊美文大聲講話聲,火悶熱的空氣越發變得更加緊張和恐怖。

矛盾的激化是移民的訴求多次無果,昨天移民被迫轉移陣地裝備坐車去重慶上訪,被開縣當局攔下,不准任何交通工具搭載,移民只有步行高速上萬州道重慶,走到趙家鎮地段被攔下高速到鎮裡,昨天下午開縣到趙家高速堵車幾個小時。一路都有空大巴車官員小車警車跟隨,可移民就是走高速路準備一直走到重慶,移民也真是太苦也可悲,當局也太麻木,有車不讓坐。到昨天晚上8點多鐘移民被攔下高速趕到趙家鎮,說到鎮政府談判解決問題,還是無果,所以移民又再次上高速要準備去重慶,才出現了上述的一幕。最後移民在今天凌晨1點多被逼上當局的大巴車不知道拉去了哪裡?估計是開縣縣城吧,後事不得而知,移民的命運再次繼續關注中...

来源:阿波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