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業良:執政黨的歷史性承諾何時兌現?

作者:夏業良 發表:2009-07-31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有網路評論員(50分錢黨的官方稱呼)都應當認真學習歷史文獻,提高認知水平。

執政黨的歷史性承諾何時兌現?

1944年5月17日的《新華日報》--它當時是中國gcd最重要的兩份黨報之一--發表了一篇對"五四"運動的評論。這篇評論,對來自中國保守派的那些否定普世價值的說法予以了辛辣諷刺和批判。評論說,中國的頑固派到今天還在用80年前的老頑固派的說法,來反對科學的真理。昔日頑固的先生們說,中國人一坐汽車就發暈,所以汽車就是外國人的玩意。《新華日報》接著論道,那些習慣了汽車的中國人今天又說,中國人倘過民主自由的生活,就會出亂子,所以民主只適用於外國,不符合中國國情--這不是同樣荒謬嗎?《新華日報》的結論是,民主制度比不民主的制度更好,這和機器工業比手工業生產更好一樣,在外國如此,在中國也是如此。 "而且也只能有在某國發展起來的民主,卻沒有只適用某國的民主。"

1945年9月27日的中國共產黨機關報《新華日報》:"一個民主國家,主權應該在人民手中,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一個號稱民主的國家,而主權不在人民手中,這決不是正軌,只能算是變態,就不是民主國家......不結束黨治,不實行人民普選,如何能實現民主?把人民的權利交給人民!"

民主與不民主的尺度,主要地要看人民的人權、政權、財權及其他自由權利是不是得到切實的保障,不做到這點,根本就談不到民主...保證一切抗日人民(地主、資本家、農民、工人等)的人權、政權、財權及言論、出版、集會、結社、信仰、居住、遷移之自由權...中國...一向是忠實於它對人民的諾言的,一向是言行一致的,因此它的綱領中的每一條文與每一句語,都是兌現的。我們決不空談保障人權,而是要尊重人類崇高的感情與向上發展的願望。----《解放日報》1941年5月26日

"關於如何廢止一黨專政、成立聯合政府以及實行必要的民主改革等項問題,我們和國民黨政府之間曾經有過多次談判,但是我們的一切建議都遭到了國民黨政府的拒絕。國民黨不但對一黨專政不願廢止,對聯合政府不願成立,即對任何迫切需要的民主改革,也一項不願實行。就是這樣,使得中國的政治關係處在非常嚴重的局面之下"------毛澤東在1945年作中共七大政治報告《論聯合政府》

"我們很需要統一,但是只有建築在民主基礎上的統一才是真正的統一" -----毛澤東 1944年6月12日

"一個民主國家,主權應該在人民手中,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一個號稱民主的國家,而主權不在人民手中,這決不是正軌,只能算是變態,就不是民主國 家......不結束黨治,不實行人民普選,如何能實現民主?把人民的權利交給人民!" -----1945年9月27日的中國共產黨機關報《新華日報》

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關鍵在於結束一黨治國。......因為此問題一日不解決,則國事勢必包攬於一黨之手;才智之士,無從引進;良好建議,不能實行。因而所謂民主,無論搬出何種花樣,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解放日報》1941年10月28日

中國要實行民主政治,必須"取資歐美",但又要避免歐美民主政治的一些流弊,更駕而上之,這正是中山先生的偉大識見。----《新華日報》1942年11月12日

"中國的缺點,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政治需要統一,但是只有建立在言論、出版、結社的自由與民主選舉政府的基礎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毛澤東,1944。按:全國人大委員長李鵬 2000年3月9日說:‘人大常委會在工作中始終要自覺接受中共的領導。')

"統治者於屠殺青年之餘,還沒有悔過的表示,但輿論界幾乎一致主張政治應民主,特別對於青年,萬不應以武力對付。......對付赤手空拳的學生,實在無動用武力之必要。"(《新華日報》,1945)

"有人說:共產黨要奪取政權,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制',這是一種惡意的造謠和污蔑。共產黨作為民主的勢力,願意為大多數人民、為老百姓服務,為抗日各階級聯合的民主政權而奮鬥......只要一有可能,當人民的組織已有相當的程度,人民能否選舉自己所願意的人來管理自己事情的時候,共產黨就毫無保留地還政於民,將政權全部交給人民所選舉的政府管理。共產黨並不願意包辦政府,也是包辦不了的。......共產黨除了人民的利益與目的外,沒有其它的利益與目的。"(劉少奇,194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