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每年一千三百萬婦女墮胎

作者:石山 發表:2009-08-01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數據透露,中國每年有一千三百萬名婦女墮胎,是美國的十五倍。有評論人士認為,這與中國政府實施嚴厲的計畫生育政策,以及對青少年缺乏性教育有關。

中國官方英文的《中國日報》星期四報導說,在中國每年一千三百萬墮胎婦女中,有三分之二的人年齡在20到29歲,其中大部分是單身女性。報導把中國未婚女性的懷孕和墮胎問題,歸結為缺乏性教育。比如到上海某醫院求助的女性中,有三分之一不知道如何採取避孕措施。

廣東的一位公共衛生專家郭女士介紹說,中國對青少年的性教育卻有不足之處,許多青年人在網際網路或者媒體上獲得的知識,很多並不正確。

"做過一些健康教育,只是做過了以後感覺收效不是特別大。它沒有變成一個日常的一個教育,因為每次講,講不深。他們認為在網上,他們懂。但是事實上很多健康教育知識他們並沒有系統地學過,都是道聽途說的。"

郭女士曾經主持過對廣東未婚先孕問題的調查,她介紹說,中國的大部分未婚先孕的女性都是流動人口,而且受教育水平不高。

" 原來我們做了一個調查,就是這個未婚的女孩子懷孕的比例就蠻高,在各大醫院的人流室裡面做人流的比例就蠻高。而且最終調查也發現,文化程度低的反而人流的人佔的比例還更高。沒讀書呀,就是打工的。打工身份來做人流的比在校學生的明顯地高。一個是文化層次參差不齊,再一個就是年齡很小就出來打工嗎,然後在外面又舉目無親的。然後她們之間缺乏那種社會系統的知識,然後工友之間把這種性的關係也當成是一種人際交往的一種手段。"

美國的中國信息中心編輯楊莉藜則分析說,中國實際的婦女墮胎人數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數據更高,因為許多地區強迫墮胎和非官方診療所進行的墮胎,並沒有被統計在內,這和中國政府嚴厲的計畫生育政策密切相關。

"《中國日報》這個報導不包括政府強制執行的那種強制性的墮胎。當然這個未婚婦女或者已婚自願去墮胎也跟一胎化的政策有關。因為在中國沒有出生證、沒有准生證、沒有結婚證,你生孩子當然是違反他們的政策的。但是這個數字呢,顯然不是包括一胎化政策造成的整個的數字。"

路透社的報導說,中國衛生官員透露,中國確實存在為數不少的地下診所提供墮胎服務。而在美國,每年約有八十萬婦女墮胎,比中國少十五倍左右。楊莉藜表示,除了中國實行嚴厲的計畫生育政策之外,中國年青一代對性生活態度隨意也是墮胎人數龐大的一個原因。

" 這些年呢,就說中國在開放的同時,對於道德方面的教育和引導就比較鬆懈。所以,這種青少年之間的這種道德方面的出軌的情況是比較多的。最近我們在網上經常可以看到什麼各種各樣的事件,有些發生在中學裡,有些發生在職高裡,都是些過去的人們都想不到的事情。對於年輕一代的人,在他門至少好像沒把它當成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這樣就導致了大量的未婚女性墮胎的情況。"

郭女士則認為,按照中國十三億人口的基數來計算,每年一千三百萬婦女墮胎數字雖然龐大,但仍然屬於合理範圍。她認為,中國應該繼續加強有關健康性行為和避孕知識的教育,以盡量減少未婚先孕和墮胎的數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