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抗議大陸海外國企壓榨勞工(視頻)

發表:2009-08-01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0號中午,幾十名餐館工人聚集在紐約曼哈頓中城的五糧液中餐館前,抗議老闆壓低最低工資,剋扣小費。他們在法律訴訟中索賠180萬美元。因這家餐館是中國大陸國有企業五糧液集團下屬的生意,工人打出標語,指出中國政府要為五糧液在美國違反勞工法負責。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紫荊發自紐約的報導。


視頻:紐約曼哈頓中城的五糧液中餐館前,幾十名餐館工人抗議老闆壓低最低工資剋扣小費,違反勞工法(特約記者紫荊拍攝)

在曼哈頓的Lexington 大道和39街五糧液餐館前,工人們高喊著口號,稱五糧液是血汗餐館,要求補償工資,請回被開除的工人。

到場支持的"三一八餐館工人工會"副會長蔡豐駿表示:"基本工資,如果是有小費的工資, 應該是四塊七毛五。他們只付他們一塊一毛。而且沒有付超時工資。他們一個星期做超過六十個小時,快七十個小時。 "

去年4月,25名工人聯合遞交訴狀,索賠180萬。

服務者公平運動(Justice Will be Served Campaign)代表溫振夥:"他們告了之後,老闆就把他們一個一個炒掉,這是不合法的。"

25名原告中,只有兩名目前仍在這家餐館打工。 曹錦明是其中之一。

曹錦明:"有提出過(工資問題),他就把那些最會講話的炒掉。我們看到他開始行動了,我們要再不組織起來,就被他一個一個趕光了。"

記者問:你在這邊不怕他報復嗎?

曹錦明:"我也怕他報復啊。所以我們需要有這麼多人支持嘛。他們告訴我,你不要走,要留在裡面啊,不要認輸啊。我們前幾天剛剛告上去,向全國勞工關係局。說他怎麼樣報復我們,找人恐嚇啊。亂改時間,就不給我們飯吃。"

本週早些時候,工人們告到全國勞工關係局(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說餐館報復員工。

溫振夥說:"我們在這裡呼籲五糧液餐館停止報復,請回被炒的員工。工友是有權力組織工會,有權力組織起來保護自己。這家餐館是五糧液集團的一分子。所以我們呼籲中國政府對五糧液的違法行為負責任。"

據悉,86街和39街餐館的老闆張亮在回應法庭問訊時說明,該餐館是中國大陸國有企業五糧液集團下屬的生意。1993年在紐約開店,三家分店年收入約六百萬美元。

蔡豐駿說:"我們希望中國政府能正視這個問題,正視這些勞工的問題,停止他們的國營企業在美國剝削工人。"

集會人群散去之後,餐館的經理叫來警察,說有人衝進他的餐館。警察對記者表示,你們可以在外面繼續採訪,但是不要進入餐館,以免出問題。

原題目:紐約中餐館員工抗議中國國企違法壓榨勞工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