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父抗訴遭拒 胡斌承認肇事後回家

發表:2009-08-02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飆車案"受審胡斌是替身",全民關注。受害人譚卓的父親譚躍於7月24日向杭州法院提出抗訴,要求做真假鑑定。7月30日,杭州西湖區檢察院駁回譚躍的申請。得知消息後,譚躍表示在意料之中,並將"一級一級繼續向上申訴。"
  
針對民間"胡斌替身"窮追不舍的追問和聲討,中共新華網特別報導了獄中服刑首日的胡斌,併發布視頻,意在"澄清"杭州相關部門在胡斌身份問題上"沒有造假",但網民依然不相信官方報導,並質疑裡面仍有"貓膩":如5月7日晚出事後,胡斌為什麼還能回家上網留言,第二天他才自己"去了交警隊",等等。
  
譚躍:駁回在意料之中
  
據大陸媒體報導,譚躍以法院對胡斌的犯罪事實定性不準確,及胡斌替身問題,於24日以特快專遞郵件方式提交《抗訴申請書》,請求檢察機關對一審判決提出抗訴。7月30日,杭州西湖區檢察院駁回了受害人譚卓父親譚躍提出的抗訴申請。
  
當譚躍得知自己的抗訴申請被駁回,他說是"意料中的事","西湖區檢察院自己當然不會推翻自己起訴的罪名了。"譚躍稱,他會一級一級繼續向上申訴,向杭州市檢察院申訴,再不行就向浙江省檢察院申訴,"但如果真的告不贏,也沒辦法。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大紀元記者日前給杭州西湖區檢察院辦公室去電詢問,對方表示,要找其領導諮詢,並提供了號碼。記者撥打過去,卻是傳真的反應。
  
浙大校友總會:檢察院法院有壓力
  
25歲的受害者譚卓是浙江大學畢業生,他生前在杭州工作並且是浙大校友會成員。悲劇發生後,浙江大學校友會和校友總會表示,他們關心校友是毫無疑義的,作為一個社團願意給予譚卓父親譚躍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但他們以"不是維權機構"為由對事件本身不做評述。
  
大紀元記者再次與浙大校友總會人士溝通。對方表示,譚躍人在老家湖南,他的抗訴要求被駁回,校友總會也無能為力。浙大校友總會還透露,7月15日的法庭審理案件及20日的法院判決,他們都沒有事前得到消息,所以沒有去法院旁聽。
  
受訪人士表示:"很多人發現了胡斌的疑點,都在繼續關注這個事件,這對檢察院和法院來說,都是一種壓力。如果胡斌真是替身,任何人對政府的行為都無法容忍。"
  
"我們沒有確實的證據證明胡斌是替身,網路上的信息都看到了,也時刻在關注這個事。我們曾為譚躍聯繫過律師,願意給他提供法律幫助的人也很多。但是有的時候也無法直接和譚躍聯繫上。"
  
對於曾被媒體公開報導,也是胡斌家長高調表示願意以經濟補償方式表示懺悔的113萬賠償,譚躍是否拿到這筆錢,受訪人士說:"我們還沒問過他這筆錢是否到位的問題,因為當時是他的律師與胡斌父母方的律師簽的協議,後來譚躍他們就回湖南老家了。這個事就沒有落實。"
  
受訪者還透露:"案發後因為外界沒有渠道聯繫上譚躍,我們曾經接到過很多表示願意為他捐款的電話,我們問過譚躍,是否希望以譚卓的名義給他設立捐款賬戶,但是譚躍說他不想做這個事,委婉的拒絕了。他一心要為兒子付出的生命代價討回公道。至於賠償是否到譚躍手裡了,我們真是還沒有問這個事。"
  
胡斌否認替身 飆車
  
面對外界普遍質疑"受審胡斌是替身"的問題,新華網記者對胡斌做了專訪。7月31日是5.7杭州飆車案罪犯胡斌入獄首日,官方媒體記者在杭州市東邊的某監獄和胡斌進行了一次單獨對話。
  
胡斌否認自己是替身,還展示了右臂上一道白色的長條疤痕,"這是初三時留下的。"
  
在報導中,胡斌繼續否認案發時正與其朋友飆車,只是"開的車速快一點,沒有存在路上你追我趕的情況。" 胡斌稱,"感覺出事時車速有80碼" ,"我開車時候也會想到會出交通事故。"記者:那你如何規避這種風險?胡斌回答:抱有一種僥倖心理。
  
臺州市網民對此質疑,胡斌既然知道開車會出交通事故,還在鬧市區斑馬線飆車,這不是故意是什麼?
  
5月8日,杭州警方的新聞發布會公布,胡斌肇事車速為"70碼"。另據胡斌對新華社記者透露,5月9日,公安第一次來給他做筆錄。
  
胡斌:其母給律師打電話不足2分鐘
  
杭州市民曾表示,5月8日,從當地電視節目中看到胡斌飆車案的報導,案發現場鏡頭顯示胡斌母親正在打手機電話,記者解說胡母打了40分鐘。而7月31日胡斌回答此問題時卻說,法庭上把其父母的通話記錄都調出來,最長一個電話100多秒(不到2分鐘),"是我媽打電話給律師朋友的,問該怎麼處理這個事情。"
  
不過,有網友質疑,與律師打電話,2分鐘的時間僅僅用於敘說案情都不夠,更何況在那種環境下,律師還要提出分析與建議?
  
出事後兩次上網 轉天自己去交警隊
  
當被問及事發當晚胡斌回家了,還在網上留言,胡斌回答:出事後,我上過兩次網,一次是在QQ空間,把心情改成"闖大禍了",因為當時感到比較害怕。第二天,5月8日上午10點多我起床後,發現"19樓"(杭州當地論壇)有一個帖子,我看了一下,就在上面留了言,說你們不知道實情就不要亂講。然後我就去了交警隊,後來的事就不清楚了。
  
胡斌的說法證實了外界一直所質疑的,杭州警方並沒有在案發後第一時間對他採取刑事措施,儘管受害人譚卓當場就被他撞死、民憤激昂,有市民對他及其朋友在撞死人後仍然囂張不滿,甚至想揍他,而他躲在汽車裡被民眾解讀為是警方在保護他。
  
網民對官方的澄清仍不認可
  
網民對官方報導及視頻中胡斌哭著證明自己是真身的評論,仍是質疑的佔絕大多數:
  
珠海網友:看了視頻覺得更假了。
  
洛陽網民:提前彩排,預演的非常好!台詞誰給他弄的呀?不要一直追究假胡斌,如果等真胡斌去外國美容過,等回來才說他是假的呢!哎!真胡斌弄出來!
  
來自114.83.8.*的網民表示:講話太快了,明顯事先演習過。

徐州網民:絕對贗品。杭州的看守所待遇這麼好,人家是富家子弟哎,剛進來兩個月就增重這麼多;同情是應該有的,但懲罰還是必不可少的。相比之下,我們更應該考慮一下,受害者家屬的感受。
  
東莞網民:或許是電影電視看多了。懷疑。我倒覺得現在的監獄生活好像真的比我過的好。還要懺悔嗎?事情發生了就沒有改變。無憂無慮,吃的好睡的好。好像還可以上網的。羨慕啊!窮人進去可能沒有這麼好的待遇吧。
  
石家莊網民:怎麼看都不像,怎麼2個月變化那麼大啊。不知道大家看過一個視頻沒有,做一個傷疤很容易的。
  
貴陽網民:這麼大的年齡到監獄還能胖起來嗎?
  
一位騰訊網友:近距離看倒是有幾分相似了,不過感覺還是有點不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