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父抗诉遭拒 胡斌承认肇事后回家

发表:2009-08-02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飙车案"受审胡斌是替身",全民关注。受害人谭卓的父亲谭跃于7月24日向杭州法院提出抗诉,要求做真假鉴定。7月30日,杭州西湖区检察院驳回谭跃的申请。得知消息后,谭跃表示在意料之中,并将"一级一级继续向上申诉。"
  
针对民间"胡斌替身"穷追不舍的追问和声讨,中共新华网特别报导了狱中服刑首日的胡斌,并发布视频,意在"澄清"杭州相关部门在胡斌身份问题上"没有造假",但网民依然不相信官方报导,并质疑里面仍有"猫腻":如5月7日晚出事后,胡斌为什么还能回家上网留言,第二天他才自己"去了交警队",等等。
  
谭跃:驳回在意料之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谭跃以法院对胡斌的犯罪事实定性不准确,及胡斌替身问题,于24日以特快专递邮件方式提交《抗诉申请书》,请求检察机关对一审判决提出抗诉。7月30日,杭州西湖区检察院驳回了受害人谭卓父亲谭跃提出的抗诉申请。
  
当谭跃得知自己的抗诉申请被驳回,他说是"意料中的事","西湖区检察院自己当然不会推翻自己起诉的罪名了。"谭跃称,他会一级一级继续向上申诉,向杭州市检察院申诉,再不行就向浙江省检察院申诉,"但如果真的告不赢,也没办法。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大纪元记者日前给杭州西湖区检察院办公室去电询问,对方表示,要找其领导谘询,并提供了号码。记者拨打过去,却是传真的反应。
  
浙大校友总会:检察院法院有压力
  
25岁的受害者谭卓是浙江大学毕业生,他生前在杭州工作并且是浙大校友会成员。悲剧发生后,浙江大学校友会和校友总会表示,他们关心校友是毫无疑义的,作为一个社团愿意给予谭卓父亲谭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但他们以"不是维权机构"为由对事件本身不做评述。
  
大纪元记者再次与浙大校友总会人士沟通。对方表示,谭跃人在老家湖南,他的抗诉要求被驳回,校友总会也无能为力。浙大校友总会还透露,7月15日的法庭审理案件及20日的法院判决,他们都没有事前得到消息,所以没有去法院旁听。
  
受访人士表示:"很多人发现了胡斌的疑点,都在继续关注这个事件,这对检察院和法院来说,都是一种压力。如果胡斌真是替身,任何人对政府的行为都无法容忍。"
  
"我们没有确实的证据证明胡斌是替身,网络上的信息都看到了,也时刻在关注这个事。我们曾为谭跃联系过律师,愿意给他提供法律帮助的人也很多。但是有的时候也无法直接和谭跃联系上。"
  
对于曾被媒体公开报导,也是胡斌家长高调表示愿意以经济补偿方式表示忏悔的113万赔偿,谭跃是否拿到这笔钱,受访人士说:"我们还没问过他这笔钱是否到位的问题,因为当时是他的律师与胡斌父母方的律师签的协议,后来谭跃他们就回湖南老家了。这个事就没有落实。"
  
受访者还透露:"案发后因为外界没有渠道联系上谭跃,我们曾经接到过很多表示愿意为他捐款的电话,我们问过谭跃,是否希望以谭卓的名义给他设立捐款账户,但是谭跃说他不想做这个事,委婉的拒绝了。他一心要为儿子付出的生命代价讨回公道。至于赔偿是否到谭跃手里了,我们真是还没有问这个事。"
  
胡斌否认替身 飙车
  
面对外界普遍质疑"受审胡斌是替身"的问题,新华网记者对胡斌做了专访。7月31日是5.7杭州飙车案罪犯胡斌入狱首日,官方媒体记者在杭州市东边的某监狱和胡斌进行了一次单独对话。
  
胡斌否认自己是替身,还展示了右臂上一道白色的长条疤痕,"这是初三时留下的。"
  
在报导中,胡斌继续否认案发时正与其朋友飙车,只是"开的车速快一点,没有存在路上你追我赶的情况。" 胡斌称,"感觉出事时车速有80码" ,"我开车时候也会想到会出交通事故。"记者:那你如何规避这种风险?胡斌回答:抱有一种侥幸心理。
  
台州市网民对此质疑,胡斌既然知道开车会出交通事故,还在闹市区斑马线飙车,这不是故意是什么?
  
5月8日,杭州警方的新闻发布会公布,胡斌肇事车速为"70码"。另据胡斌对新华社记者透露,5月9日,公安第一次来给他做笔录。
  
胡斌:其母给律师打电话不足2分钟
  
杭州市民曾表示,5月8日,从当地电视节目中看到胡斌飙车案的报导,案发现场镜头显示胡斌母亲正在打手机电话,记者解说胡母打了40分钟。而7月31日胡斌回答此问题时却说,法庭上把其父母的通话记录都调出来,最长一个电话100多秒(不到2分钟),"是我妈打电话给律师朋友的,问该怎么处理这个事情。"
  
不过,有网友质疑,与律师打电话,2分钟的时间仅仅用于叙说案情都不够,更何况在那种环境下,律师还要提出分析与建议?
  
出事后两次上网 转天自己去交警队
  
当被问及事发当晚胡斌回家了,还在网上留言,胡斌回答:出事后,我上过两次网,一次是在QQ空间,把心情改成"闯大祸了",因为当时感到比较害怕。第二天,5月8日上午10点多我起床后,发现"19楼"(杭州当地论坛)有一个帖子,我看了一下,就在上面留了言,说你们不知道实情就不要乱讲。然后我就去了交警队,后来的事就不清楚了。
  
胡斌的说法证实了外界一直所质疑的,杭州警方并没有在案发后第一时间对他采取刑事措施,尽管受害人谭卓当场就被他撞死、民愤激昂,有市民对他及其朋友在撞死人后仍然嚣张不满,甚至想揍他,而他躲在汽车里被民众解读为是警方在保护他。
  
网民对官方的澄清仍不认可
  
网民对官方报导及视频中胡斌哭着证明自己是真身的评论,仍是质疑的占绝大多数:
  
珠海网友:看了视频觉得更假了。
  
洛阳网民:提前彩排,预演的非常好!台词谁给他弄的呀?不要一直追究假胡斌,如果等真胡斌去外国美容过,等回来才说他是假的呢!哎!真胡斌弄出来!
  
来自114.83.8.*的网民表示:讲话太快了,明显事先演习过。

徐州网民:绝对赝品。杭州的看守所待遇这么好,人家是富家子弟哎,刚进来两个月就增重这么多;同情是应该有的,但惩罚还是必不可少的。相比之下,我们更应该考虑一下,受害者家属的感受。
  
东莞网民:或许是电影电视看多了。怀疑。我倒觉得现在的监狱生活好像真的比我过的好。还要忏悔吗?事情发生了就没有改变。无忧无虑,吃的好睡的好。好像还可以上网的。羡慕啊!穷人进去可能没有这么好的待遇吧。
  
石家庄网民:怎么看都不像,怎么2个月变化那么大啊。不知道大家看过一个视频没有,做一个伤疤很容易的。
  
贵阳网民:这么大的年龄到监狱还能胖起来吗?
  
一位腾讯网友:近距离看倒是有几分相似了,不过感觉还是有点不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