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狗招財記

作者:王如斯 發表:2009-08-0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 家的貪吃狗阿弟已經七歲,七年來所學才藝不但只停留在坐下、握手、說謝謝的幼兒園階段,而且還常出錯,例如叫牠握手,牠卻趴著睡覺。雖然牠資質魯鈍、好吃 懶做,但我們全家依然深愛牠,只因牠純真善良。帶牠出門時,牠從不拒絕任何一個想摸牠的陌生人,更從不仗著自己塊頭大去欺負小狗。
阿弟就在飽食終日、享盡家庭溫暖下,度過悠悠歲月,直到今年我的好友釧蓉第三度開咖啡簡餐店,牠的生活方有了改變。
友善的狗阿弟 擄獲孩子的心
釧蓉的咖啡店開在我家附近,店面佈置得溫馨雅緻,咖啡香醇,漢堡、炸雞、義大利面的味道也不錯,為了記取前兩次因為價位太高而倒店的慘痛教訓,此次釧蓉特 地調低價格,但生意依然慘淡。雖然釧蓉那在上海經商的老公瀋先生一再說釧蓉的迷糊性格不適合做生意,並且經常催促她去上海團圓,但釧蓉還是不肯放棄夢想。
那天,我帶阿弟去散步時路過釧蓉的店,只見店裡空蕩蕩的,我便帶阿弟進去。接著,一對母子進入店內。那年約七、八歲的小男孩叫「瀚瀚」,他一見阿弟就驚呼:「哇!好大的狗狗!」阿弟立刻宛如招牌狗,熱情起身,搖尾巴歡迎。
友善的狗注定會擄獲孩子的心。那個下午,瀚瀚跟阿弟成了好朋友,瀚瀚的媽媽跟釧蓉也成了朋友。令我驚訝的是,阿弟居然肯聽瀚瀚的口令,玩起「握手」、「趴 下」、「說謝謝」等小把戲,而且動作完全正確,不再有叫牠握手,牠卻趴著睡覺的窘境。貼心的阿弟在說謝謝時,可能怕大叫一聲「汪」會嚇到瀚瀚,於是牠改用 很嗲的聲音,小聲的「汪」。
更令人振奮的是,瀚瀚的媽媽決定下禮拜的週末要在店裡幫瀚瀚辦慶生會,還要請好多小朋友跟家長來參加。小壽星指名,阿弟一定要來,因為他要讓別的小朋友看看這隻很大、很乖、會說謝謝的大黑狗阿弟。
瀚瀚生日那天,釧蓉的店裡座無虛席,滿室歡樂喧嘩,小孩們跟阿弟更是玩得不亦樂乎。我從釧蓉的笑容裡看到了這家店的希望。但我也注意到,阿弟在跟小朋友們 玩「握手」、「說謝謝」時,眼角不時偷瞄我,我猜牠有點不習慣,因為平常這時候,我都帶著牠迎著晚風、沿著步道安靜的散步。
那天半夜,阿弟吐了,因為在慶生會上,小朋友們為了引誘牠表演才藝,餵牠吃了不少零食,結果引發腸胃炎。
意外成了招牌狗 咖啡店生意興隆
過了幾天,釧蓉特地到我家要把阿弟牽到店裡,因為那天有幾個愛狗的客人,要各自帶著愛犬,到店裡找阿弟聯誼。
釧蓉笑嘻嘻的說:「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我的店居然因為阿弟而紅。阿弟啊!你不但是招牌狗還是招財狗,招牌狗就得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能招財喔!」釧蓉邊說邊幫阿弟圍上紅色領巾。
阿弟看看領巾,再用求助的眼光看看我。我對釧蓉說:「阿弟的腸胃炎才剛好,醫生說......」
釧蓉連忙說:「我知道我知道!我會注意不讓牠吃太多東西啦!還有,我的店可能會轉型成狗狗親子餐廳,明天開始我會跟廚房的師傅研究狗的菜單。晚上我會送阿弟回來。」
釧蓉高高興興的把阿弟牽走了,阿弟臨走時回頭看了我一眼。那個晚上,是我第一次沒有阿弟陪伴,我一想起阿弟出門前看我的眼神,內心就泛起陣陣難過。
阿弟就這樣常被釧蓉借去當招牌狗,我知道有不少客人是因為阿弟才去店裡。小朋友鬧著要去店裡找阿弟玩,家長自然得跟去消費。還有幾個科技新貴則說,很喜歡 有隻狗趴在腳邊的感覺。我不忍心拒絕釧蓉,因為我也希望她的店能賺錢,但老是把阿弟當鎮店之寶,對我跟阿弟而言都太沈重。
店裡一條蟲 回家一條龍
某日,釧蓉送阿弟回來時,憂心忡忡的告訴我,阿弟可能生病了,因為今天有幾個大眾傳播系的學生借釧蓉的店拍戲,他們希望阿弟能入鏡,但是阿弟卻一反常態,完全不合作,大家拿玩具、食物逗牠,牠卻躺在地板上一動不動。釧蓉的話令我很擔心。
釧蓉走後,阿弟卻立刻變得生龍活虎,先咬著小熊玩具來找我玩拔河,然後又四腳朝天,用兩隻前腳把玩具高高舉起。那時,我已完全明白,阿弟不喜歡當什麼招牌 狗或招財狗,阿弟只喜歡過吃飽睡、睡飽玩的家居生活,就算耍點小任性也不改家人對牠的疼愛。我決定不再讓阿弟到店裡「幫忙」,畢竟天生狗才,必有狗用,並 非每隻狗都適合當招牌狗。
當我到店裡要把自己的決定告訴釧蓉時,我一進門,釧蓉就用力朝門口丟了一隻玻璃杯,歇斯底里的喊著:「叫他去死!」我愣在門口。釧蓉看到我,也愣了數秒, 正在掃地的工讀生悄悄告訴我:「剛剛一個自稱是瀋先生的二奶的女人,從上海打電話來嗆聲,叫釧蓉姐要知所進退,如果不適合當瀋太太就趁早讓賢......」
釧蓉怒氣沖沖的說:「我要去上海,店不開啦!我要讓那個狐狸精知道,最適合當瀋太太的人是我!」釧蓉摔門出去,留下一臉錯愕的我跟工讀生,我不禁有感而發道:「天地萬物,一定要擺在適合的位置,否則就是一場災難。」
如今,阿弟又恢復自在的居家生活,釧蓉在上海專心當瀋太太,瀋先生懸崖勒馬,回心轉意,天天高呼「太太萬歲」。
啊!真慶幸我們終於走回適合自己的人生路。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