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狗招财记

作者:王如斯 发表:2009-08-0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 家的贪吃狗阿弟已经七岁,七年来所学才艺不但只停留在坐下、握手、说谢谢的幼儿园阶段,而且还常出错,例如叫牠握手,牠却趴着睡觉。虽然牠资质鲁钝、好吃 懒做,但我们全家依然深爱牠,只因牠纯真善良。带牠出门时,牠从不拒绝任何一个想摸牠的陌生人,更从不仗着自己块头大去欺负小狗。
阿弟就在饱食终日、享尽家庭温暖下,度过悠悠岁月,直到今年我的好友钏蓉第三度开咖啡简餐店,牠的生活方有了改变。
友善的狗阿弟 掳获孩子的心
钏蓉的咖啡店开在我家附近,店面布置得温馨雅致,咖啡香醇,汉堡、炸鸡、意大利面的味道也不错,为了记取前两次因为价位太高而倒店的惨痛教训,此次钏蓉特 地调低价格,但生意依然惨淡。虽然钏蓉那在上海经商的老公沈先生一再说钏蓉的迷糊性格不适合做生意,并且经常催促她去上海团圆,但钏蓉还是不肯放弃梦想。
那天,我带阿弟去散步时路过钏蓉的店,只见店里空荡荡的,我便带阿弟进去。接着,一对母子进入店内。那年约七、八岁的小男孩叫「瀚瀚」,他一见阿弟就惊呼:「哇!好大的狗狗!」阿弟立刻宛如招牌狗,热情起身,摇尾巴欢迎。
友善的狗注定会掳获孩子的心。那个下午,瀚瀚跟阿弟成了好朋友,瀚瀚的妈妈跟钏蓉也成了朋友。令我惊讶的是,阿弟居然肯听瀚瀚的口令,玩起「握手」、「趴 下」、「说谢谢」等小把戏,而且动作完全正确,不再有叫牠握手,牠却趴着睡觉的窘境。贴心的阿弟在说谢谢时,可能怕大叫一声「汪」会吓到瀚瀚,于是牠改用 很嗲的声音,小声的「汪」。
更令人振奋的是,瀚瀚的妈妈决定下礼拜的周末要在店里帮瀚瀚办庆生会,还要请好多小朋友跟家长来参加。小寿星指名,阿弟一定要来,因为他要让别的小朋友看看这只很大、很乖、会说谢谢的大黑狗阿弟。
瀚瀚生日那天,钏蓉的店里座无虚席,满室欢乐喧哗,小孩们跟阿弟更是玩得不亦乐乎。我从钏蓉的笑容里看到了这家店的希望。但我也注意到,阿弟在跟小朋友们 玩「握手」、「说谢谢」时,眼角不时偷瞄我,我猜牠有点不习惯,因为平常这时候,我都带着牠迎着晚风、沿着步道安静的散步。
那天半夜,阿弟吐了,因为在庆生会上,小朋友们为了引诱牠表演才艺,喂牠吃了不少零食,结果引发肠胃炎。
意外成了招牌狗 咖啡店生意兴隆
过了几天,钏蓉特地到我家要把阿弟牵到店里,因为那天有几个爱狗的客人,要各自带着爱犬,到店里找阿弟联谊。
钏蓉笑嘻嘻的说:「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我的店居然因为阿弟而红。阿弟啊!你不但是招牌狗还是招财狗,招牌狗就得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能招财喔!」钏蓉边说边帮阿弟围上红色领巾。
阿弟看看领巾,再用求助的眼光看看我。我对钏蓉说:「阿弟的肠胃炎才刚好,医生说......」
钏蓉连忙说:「我知道我知道!我会注意不让牠吃太多东西啦!还有,我的店可能会转型成狗狗亲子餐厅,明天开始我会跟厨房的师傅研究狗的菜单。晚上我会送阿弟回来。」
钏蓉高高兴兴的把阿弟牵走了,阿弟临走时回头看了我一眼。那个晚上,是我第一次没有阿弟陪伴,我一想起阿弟出门前看我的眼神,内心就泛起阵阵难过。
阿弟就这样常被钏蓉借去当招牌狗,我知道有不少客人是因为阿弟才去店里。小朋友闹着要去店里找阿弟玩,家长自然得跟去消费。还有几个科技新贵则说,很喜欢 有只狗趴在脚边的感觉。我不忍心拒绝钏蓉,因为我也希望她的店能赚钱,但老是把阿弟当镇店之宝,对我跟阿弟而言都太沉重。
店里一条虫 回家一条龙
某日,钏蓉送阿弟回来时,忧心忡忡的告诉我,阿弟可能生病了,因为今天有几个大众传播系的学生借钏蓉的店拍戏,他们希望阿弟能入镜,但是阿弟却一反常态,完全不合作,大家拿玩具、食物逗牠,牠却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钏蓉的话令我很担心。
钏蓉走后,阿弟却立刻变得生龙活虎,先咬着小熊玩具来找我玩拔河,然后又四脚朝天,用两只前脚把玩具高高举起。那时,我已完全明白,阿弟不喜欢当什么招牌 狗或招财狗,阿弟只喜欢过吃饱睡、睡饱玩的家居生活,就算耍点小任性也不改家人对牠的疼爱。我决定不再让阿弟到店里「帮忙」,毕竟天生狗才,必有狗用,并 非每只狗都适合当招牌狗。
当我到店里要把自己的决定告诉钏蓉时,我一进门,钏蓉就用力朝门口丢了一只玻璃杯,歇斯底里的喊着:「叫他去死!」我愣在门口。钏蓉看到我,也愣了数秒, 正在扫地的工读生悄悄告诉我:「刚刚一个自称是沈先生的二奶的女人,从上海打电话来呛声,叫钏蓉姐要知所进退,如果不适合当沈太太就趁早让贤......」
钏蓉怒气冲冲的说:「我要去上海,店不开啦!我要让那个狐狸精知道,最适合当沈太太的人是我!」钏蓉摔门出去,留下一脸错愕的我跟工读生,我不禁有感而发道:「天地万物,一定要摆在适合的位置,否则就是一场灾难。」
如今,阿弟又恢复自在的居家生活,钏蓉在上海专心当沈太太,沈先生悬崖勒马,回心转意,天天高呼「太太万岁」。
啊!真庆幸我们终于走回适合自己的人生路。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