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絕法師、劉沙沙天安門廣場聲援公盟被抓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8-03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六祖禪寺的妙覺法師與河南維權人士劉沙沙,星期一在天安門廣場拉起橫幅,聲援日前被拘留的維權組織"公盟"負責人許志永,被當局扣押。北京維權人士表示,當局打壓維權者,令人絕望。

大陸非政府組織"公盟"的多位負責人,上週先後被當局拘留。引起維權人士和訪民的關注。廣東六祖禪寺的妙覺法師和河南維權人士劉沙沙,星期一到天安門廣場聲援被拘押的公盟負責人許志永,結果被抓。北京維權人士劉安軍星期一告訴本臺:"妙覺法師和劉沙沙帶著橫幅,到天安門廣場,抗議中共對他們自己制定的法律的踐踏,他們也為許志永先生,還有其他的維權律師呼籲吶喊,在天安門廣場被抓。"

本臺聞訊後立即致電北京天安門廣場公安分局,接聽電話的公安表示,他們無權回答記者的查詢:"您相關問題質詢一下北京市公安局,因為這些問題,我們沒有回答的權利"。記者又致電北京市公安局新聞中心,但電話無人接聽。

最先收到消息的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對本臺表示,他在下午一點左右,先後接到妙覺師父和劉沙沙打來的電話:"她(妙覺)給我打電話,大概是一點鐘,他們說在一個小時之前,就被帶進天安門分局,當時他們去到天安門廣場,自己帶了一個橫幅,上面寫著抗議打壓許志永、抗議打壓NGO(非政府組織),然後他們也向群眾呼喊口號,要求釋放許志永,大概持續了一、兩分鐘就被警方的人員帶到公安機關去了"。

目前被關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的許志永,是在上週三被公安帶走,當時的理由是未繳欠稅罰款。

事實上,長期以來,"公盟"一直在為弱勢群體爭取權益,去年9月,又為毒奶粉受害者積極維權。星期天,大陸的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向許志永寄出六張明信片,上寫"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表達慰問。

對於當局頻頻打壓維權者,維權人士劉安軍表示,訪民原希望透過維權組織和律師為他們討公道:"可是最近訪民看到的是中共和政府對全國各地的維權律師大規模的打壓,所以,訪民、維權的,還有民運人士都感覺到絕望"。

而在當天,在國家信訪辦外,一名老人也在絕望地哭訴:"為這已經八年無家可歸了,找誰誰不管,警察還抓啊"。這位來自遼寧的訪民表示:"法院勾結縣政府,把我打了多次,接回去就打,上婦聯(上訪),他們說婦聯是上訪的地方嗎,四、五個人抓到後,塞到車裡,信訪辦主任打我,警察抓我,我渾身都是青啊,回去把我關到敬老院,24小時一換班,5個人一班看守我"。

重慶訪民李女士告訴記者,最近當局嚴厲打壓訪民,被抓訪民受到迫害:"他們把這些人抓回去,有的人送精神病醫院,有的人被打毒針,我都被打過毒針,有的人就被判勞教"。

山西的一位訪民日前更受到當地官警察告:"告訴你,10月之前,不准去北京,若進京,會狠狠處理,他說看我怎麼收拾你,就這麼說的"。

劉安軍認為,當局此舉,勢必將百姓推向對立面:"等於中共把人民完全推上了對立面,逼迫老百姓跟他們決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