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污染問題再次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發表:2009-08-04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污染問題再次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全國各地不斷傳出污染危害居民人身安全事件。內蒙赤峰自來水污染,湖南瀏陽市工廠毒害,都嚴重威脅當地人的生命安全。法新社今天發自北京的消息稱,奧運一年之後,北京又陷入煙霧當中。

北京奧運一週年後,北京再度回到煙霧之中。去年為舉辦一個"綠色奧運"而花費170億美元打造的環境已經沒了蹤影,去年為保障運動員的身體健康,北京曾實施單雙日行車和搬遷、關閉工廠等措施,奇蹟般地讓北京重現的藍天,現在已經難得一見,北京又回到灰濛濛的潮濕環境中。

美國駐華使館每天通過Twitter發布的空氣測量結果,幾個月以來,每天都出現對身體健康不利的指標。

而最近傳出內蒙赤峰自來水污染,湖南瀏陽化工廠污染都對當地民眾的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傷害。

雖然官方媒體報導內蒙赤峰官員受到批評,湖南瀏陽湘和化工廠被關閉,但是這些污染造成的禍害已經不可挽回。

據瀏陽鎮頭鎮居民表示,湘和化工廠從2004年開工以來,周圍樹林大片枯死,村民出現全身無力、頭暈、胸悶、關節疼痛等症狀。更有死亡村民家屬抬屍到鎮政府抗議。並引發當地居民集體圍堵鎮政府事件。而打開湖南瀏陽湘和化工廠的網址,赫然躍入眼帘的竟是新鮮的果實,綠色的環境。

內蒙赤峰自來水污染,當局在3天後才通報,導致居民飲水受到污染,數千人到醫院就醫。此舉顯示,中國一些政府官員對民生健康甚至性命,缺乏應有的責任感。

中國的環境污染與經濟發展密切相關。一些官員在陞官發財慾望的驅動下,只追求GDP,甚至與無良奸商相勾結,從中獲取暴利,聽任企業污染環境,官商勾結撈官撈錢,卻用百姓的健康和生命來買單。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