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劉源升上將 狼走千里有肉香(圖)

作者:方影竹 發表:2009-08-05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少奇幼子劉源晉升上將

國家主席兼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最近晉升三名上將,當中包括在"文革"中被鬥垮的已故中共領導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劉少奇幼子劉源。對此,評論家有種種看法。說劉源同習近平本是夥伴,如今習近平已是皇儲,豈能冷落他的哥兒們?或認為胡錦濤對太子黨本存戒心,但戒中有懼,揀個平時低調的太子登上軍階之頂(大將和元帥的軍階已進入博物館),藉以籠絡軍心和平衡不同勢力。各種說法,均有根據。但溯本求源,可以用老百姓常說的一句話解釋:狼走千里吃肉,狗走千里吃屎。

六十年前今日,中共忙於舉行開國大典,也忙於更換招牌,"人民"標籤滿天飛。除了廁所和監獄外,什麼人民警察、人民教師、人民郵政、人民鐵路、人民醫院、人民政府、人民領袖、人民幣......,"人民"二字,聲震寰宇。但六十年中共治國的事實證明,人民只是當權者眼中的芻狗。太子們才是狼,本該處處吃肉。最近有材料統計,大陸的人均收入高低差距為55倍,3220名億萬富翁中,超過九成是太子黨。太子黨腰纏錢串子,手中還端著槍桿子,目前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的高級將領,以及重要職位中,85%以上是元老高級將領和高幹的子弟。

劉源七歲入北京育英小學讀書。當時北京有兩所頂尖的高幹子弟學校,一所是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子弟才能進的育英小學,另一所是中央軍委直屬機關辦的"十一"小學("十一"借指國慶,不是排號),後增設初中,改名十一學校。當時老百姓視這類學校為極端特殊化的寄宿制貴族學校,極為反感。筆者從1962年調入十一學校當英語老師,"文革"中,參加了"首都砸爛高幹子女集中寄宿制戰鬥隊",留下了一份學生"文革"前在作文和日記中反映思想狀況的實錄。現在看來,這份油印小冊子,頗有資料價值。因為三歲看大、七歲看老,何況這是"太子們"上初中時寫下的。為節省篇幅,只摘取二十條,首發於下:

一、好多同學的爸爸都用小轎車來校接他們回家,我也叫爸爸用小車接送我。有的同學說我爸爸沒有警衛員,心裏非常生氣,埋怨爸爸才是個大校,官太小了!

二、每想到自己出身革命家庭,父親是將軍,不禁產生一種沾沾自喜、洋洋得意的情緒。和家裡人坐汽車出去,總願意在車旁多站一會兒,讓大家都知道這是我們家的汽車。走到哪裡都希望問我父親是幹什麼的,我可以自豪地回答:"是中將。"別人一定會很羨慕我。

三、爸爸是老革命,兒子是小革命,學校又講"老子英雄兒好漢,將門出虎子。"我就認為我們一定能當國家領導人。

四、我小時候就挺關心父母的官職,常常談論什麼大將啦,元帥啦,也常常以父母的官級來作為打架、吵架的資本。我很希望爸爸陞官。

五、我總覺得老子英雄兒好漢,爸爸是老革命幹部,思想覺悟十分的高,我看到別人在學毛著,讀紅書,便想:他們爸爸沒有我爸爸好,所以學些紅書好武裝自己。我覺得學政治沒意思,別人學習的時候,我就在外邊玩。

六、出身於革命家庭,政治上沒問題,就是不要求進步,也是紅的。

七、人生在世,吃喝玩樂。成名成家,留名百世,幹一番大事業。安逸,有錢,有名氣,小洋房,小汽車等,才算幸福。

八、如果能到一個舒適安靜的地方其工作,那裡沒有寒冷和酷熱,沒有階級鬥爭,該多好!

九、總想讓社會回到古代,那樣自己也可以當小姐。資產階級小姐似的生活,是人最大的幸福,寬敞而高大的樓房,乾淨而整齊的庭院,細緻精巧的室內擺設,如果我能這樣度過一生,將是多麼幸福,這才沒白活。

十、我的理想差不多都是中央委員,黨委書記,就沒想當一個普通勞動者。

十一、我從小就覺得我生活得很好,主要是因為我爸爸的關係。所以我也想當一個像爸爸那樣的"兵"(中將,副部長)。

十二、我的最高標準是:有科學家一樣的名望,有將軍那樣的生活,有記者那樣的自由自在。

十三、人為什麼要死啊,在十幾年前還沒有我,我不知道有世界,幾十年後我將同樣不知道有世界,世界對於我來說沒有意義。要是真有長生不老的藥多好啊!

十四、在我們這個社會裏,不"紅"不行,於是把"紅"掛在外面,當金字招牌,只有"專"才是自己的。我看到一些高級知識份子,受到高的待遇,認為是他們有本錢,因此自己也想積累點本錢,有了"專"就有了一切。

十五、想當錢學森,造原子彈,最有名,拿錢又多。

十六、學習是為了自己父母,所以沒一點動力,又是迫不得已,也刻苦一點,得幾個好分,回去好交賬。

十七、我從心底認為農民最封建,最落後,農村像農民一樣沒有任何留戀。它在我心目中好像垃圾一樣,發著令人噁心的臭味。

十八、看農民不熟眼,連抽煙也看不慣,老愛拿煙袋鍋,彆扭!農民愛穿黑衣服,也覺得討厭。

十九、我還特瞧不起農民,我就覺得他們又髒又臭,更討厭他們的孩子,個個黑黑的,跟煤球似的,流著鼻涕,怪噁心的。

二十、我二娘在鄉下,給我做過很多鞋子和衣服,我嫌太土氣,是十八世紀的。
平心而論,他們童言無忌,比起炫耀新衣的老皇帝們來,倒有可愛處。問題在於,他們的父母,骨子裡都是一味溺愛並助長他們這種特權思想的。在"文革"中,他們宣揚"血統論",淪為"聯動"成員,草菅人命。當北京市民要求清查聯動份子孔丹時,中共元老陳雲曾批示: "孔丹(按:孔丹是中共中調部長孔源的兒子)是我們自己的子弟,是我們將來可靠的接班人,不是清查對象。"陳雲還講過:我們的子弟接班,至少不會反對我們。

劉源就學於育英小學時,校長叫韓作黎,他以"訪問家長"名義同劉少奇談過話。約1965年,韓作黎來十一學校講過一次話(此時他已升任北京市教育局長),當談到教育幹部子女不要脫離群眾時,他拿出了他的得意之筆:"少奇同志告訴我:‘你們要敢於向家長做鬥爭。'"其實劉少奇對他講的是"場面話"。"文革"開始後,劉少奇的"吃小虧佔大便宜"論被公開出來,即幹部子弟可以開始到基層工作,這是吃小虧,積累了政治資本後,自然可以進入中央領導層,這叫佔大便宜。在把"叛徒、內奸、工賊劉少奇"批倒批臭、讓他永世不得翻身時,這條"吃小虧佔大便宜"論被稱作"市儈哲學"。然而,時至今日,隨著對劉少奇的平反,也證明了此論在中共獨裁機器運作過程中的"真理性"。劉源是從公社小幹部起步,步步登高的,薄熙來,習近平,也是一樣。至於老百姓的子女,佼佼者多的是,但由於缺乏狼族裙帶關係,要想佔要津,難於上青天。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