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上班「摟美女」被網友曝光 遭開除(圖)

發表:2009-08-05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城管隊員在上班期間,不注重個人形象,挽褲腿、抱美女,結果被路過網友拍照後貼到網上。昨天,(河南)焦作市山陽區城市管理局對此做出決定,對懷抱女同志的城管隊員予以開除。

發帖:城管上班期間摟美女

"雞蛋碰石頭",在當地論壇上發帖稱,"焦作城管真牛,大街上竟然懷抱美女在值班",並配發了兩張照片。

該貼很快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曝光不合適,不能管人家談戀愛;也有網友認為,"穿上制服就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尤其是在眾目睽睽之下;也有網友認為,這是樓主在和大家開玩笑,不見得是焦作發生的事。

城管上班"摟美女" 網友供圖

為了證明自己確實是在焦作拍攝的,樓主隨後跟帖指明,這是在"站前路豫輪大酒店斜對面的商店們口拍攝的"。

回覆:無視城管紀律,開除

昨日10時許,網友"山陽城管"回覆了該帖子:3日晚帖子刊登後,我局執法監察科迅速將這一情況向局班子做了匯報,並根據領導指示做了初步調查落實。4日早8:00,我局又立即召開緊急會議,通報調查情況,作出處理意見。經調查,照片拍攝的時間應為7月中旬,照片中的3名同志均為城管局合同制協管員,當時正在站前路看守該段夜市攤點,照片中的女同志為其中一名隊員家屬,下班後來探望隊員。

鑒於上述幾名同志工作期間,無視城管執法紀律,並造成不良影響,損害了城管隊伍形象,違反了《焦作市城管執法人員八條禁令》第八條,經研究,決定對懷抱女同志的城管隊員予以開除;其它2名隊員沒有起到勸阻、糾正作用,一定程度上縱容了事情發生,決定給予停職待崗處理;3名隊員所在大隊大隊長未盡到管理責任,內部管理要求不嚴,督察不力,負有領導責任,決定給予通報批評,責令寫出書面檢查。

這個回覆帖子,落款為"山陽區城市管理局",並留有聯繫電話。記者隨後核實,這正是焦作市山陽區城市管理局的處理回覆。

求情:發帖網友覺得處罰太重

僅僅因為在上班期間,一名女子坐在了腿上,就導致個人被開除。這個事情,很快又引起了網友的另一番熱議。

"是不是處罰的太重了?"在焦作市山陽區城市管理局將處理意見回覆給網民後,這一處罰意見立即在網友中炸開了鍋。有的網友拍手叫好。也有網友質疑,僅僅是因為上班期間家屬坐在了腿上,就該開除嗎?

這一處理結果,讓發帖的網友"雞蛋碰石頭"也格外吃驚。"我向那三位同志道歉,我不是針對你們的。"網友"雞蛋碰石頭"說,他拍攝這張照片有一段時間了,一直沒有發出來,當他看到城管執法略帶粗暴後,非常氣憤,一怒之下就將這張圖片發到論壇上,"重在教育!懇請城管局領導重新考慮一下對他們幾個的處理結果,給他們一個改正錯誤的機會。"

河南理工大學一名教授在接受採訪時說,如果是普通市民在大街上做出如此動作,網友們可能就見怪不怪。現在換成了"穿制服"的做這種動作,網友們可能就受不了,因為大家的潛意識裡都認為,"穿制服"的就應該處處起模範作用,做出這樣的動作顯然不合適。但至於處罰是否太重,這沒法評價。


来源:網易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