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國人的神奇戒毒經歷(圖)

作者:翁於馨 發表:2009-08-06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翁於馨報導】傳統的毒品原料多為古柯葉和嬰粟;古柯葉提煉成古柯鹼,而嬰粟可提煉成鴉片,鴉片又可進一步提煉出嗎啡,嗎啡則經一定的加熱反應而變成海洛因。這些第一級毒品在初期會帶給人夢幻、興奮、欣快的感受,但無論是何種等級的毒品,吸食者終究會因長期吸毒而落入空虛無奈且無法自拔的自我世界。

目前世界各民主先進國家,對於毒品的防制和戒毒輔導多有詳盡的辦法措施,雖然人人在認知上,都知道毒品的危害,然而根據統計,吸毒者勒戒後又犯癮而重回戒毒中心的比率幾乎為百分之百。

依臺灣法務部戒毒資訊網所示,戒毒過程可分為生理解毒、心理復健和出院後的追蹤輔導。"生理解毒"一般約為期三至十天,可能給予藥物治療、實驗室檢查、放鬆訓練睡眠衛生指導;"心理復健"則約 15~30 天,提供人格特質之心理測驗、團體治療等衛生教育,為戒毒者重返社會作準備,但誰也不敢保證戒毒程序可發揮的效度。

事實上,戒毒和戒菸一樣,當事者除了認識煙和毒品的後遺症,尚須具有"當頭棒喝"的覺悟和堅強的力量。


鐵路工程師史蒂文和妻子羅泊塔

一位美國人的神奇戒毒經歷

今年48歲的美國鐵路工程師史蒂文(Steve),15歲便染上毒癮,爾後曾歷經無數次失敗的戒毒經驗,而且即使妻子羅泊塔任職於戒毒所,仍未阻止史蒂文的小兒子走上父親吸毒之路。就在家庭即將破裂之際,史蒂文卻奇蹟般地戒了毒,成功挽回家庭的幸福。

如今已戒掉毒癮的史蒂文,回憶起當初吸毒和酗酒的感受時,他說:"開始時感到充滿刺激興奮,但越到後來,我感到我的生命越來越痛苦,越來越陰暗,後來在吸毒和酗酒時,幾乎體會不到一絲的快樂了,取而代之的是空虛寂寞,我藉此想逃避自己、逃避社會。"這十幾年來,史蒂文花費在吸毒上的錢財更是高達幾十萬美元,同時他的家庭生活也出現了重重危機。

三年前的某一天,史蒂文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關於法輪功在中國遭到迫害的報導,當時史蒂文和妻子對此話題談論許久,後來恰巧一名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到住家附近圖書館義務教功,史蒂文也就開始學法輪功,沒想到十多年的毒癮便奇蹟般戒除。

"真、善、忍"為原則,打開心靈深處的枷鎖

他說:"法輪功中真、善、忍的原則,他能打開你心靈深處的枷鎖,那種力量是非常大的。"不久,史蒂文的小兒子也學起了法輪功,他徹底戒毒且言談舉止改變很大。史蒂文說:"他不再罵人,不再抽煙也不再偷東西,所有的壞習慣全改掉了。"

身為護士和醫院戒康復中心輔導員的羅泊塔表示:"目前所有醫院針對孩子的戒毒方法中,尤其是想要使這些方法在21歲的青年人身上奏效,那幾乎是不可能的。每當我看到那些因吸毒而發作的孩子,我就會給他們法輪功的傳單,儘管我自己並沒有煉,但我知道法輪功是個非常美好的修煉方法。"

史蒂文進一步談到,"對照《轉法輪》中真、善、忍的要求,我才逐漸意識到自己以前的很多不足:以前我不是個很誠實的人,忍對我這個美國人來說更沒有概念,以前我和別人發生矛盾,通常我會找機會攻擊對方,甚至報復。在修大法後,我才知道什麼是忍,如果人們都能真正按照"真、善、忍'原則生活的話,他會給你一種意想不到的力量。"

極力投入講真相工作,帶給人們更多希望

家住波士頓"中國城"附近的史蒂文,會定期至附近的小公園清潔打掃和整理花草,並且在聖誕節時放一棵聖誕樹美化環境。他表示,讓他持之以恆有兩個很重要的原因:"一方面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到迫害,並且被誹謗說不是好人,我想透過這種方式告訴這些華人宣傳不是真的,但可惜我不會說中國話,所以我用行為想讓那些人們感受到法輪大法是好的;另一方面是表示我對那些被迫害致死的學員的敬意。"

因煉法輪功而獲得人生真諦的史蒂文,談到他的心願是希望人們瞭解真相:"我想對至今仍不明白法輪功真相的人們說,請大家不要聽信謊言,請大家自己看看,看看法輪功到底是什麼,真相就在眼前,這是我唯一的請求!"

綜觀現存的戒毒方法中,不可諱言,心靈內在提升比起藥物外在治療的效果更徹底、更不可思議,且能真正幫助戒毒者擺脫毒品纏身的無間地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