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国人的神奇戒毒经历(图)

作者:翁于馨 发表:2009-08-06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翁于馨报导】传统的毒品原料多为古柯叶和婴粟;古柯叶提炼成古柯碱,而婴粟可提炼成鸦片,鸦片又可进一步提炼出吗啡,吗啡则经一定的加热反应而变成海洛因。这些第一级毒品在初期会带给人梦幻、兴奋、欣快的感受,但无论是何种等级的毒品,吸食者终究会因长期吸毒而落入空虚无奈且无法自拔的自我世界。

目前世界各民主先进国家,对于毒品的防制和戒毒辅导多有详尽的办法措施,虽然人人在认知上,都知道毒品的危害,然而根据统计,吸毒者勒戒后又犯瘾而重回戒毒中心的比率几乎为百分之百。

依台湾法务部戒毒资讯网所示,戒毒过程可分为生理解毒、心理复健和出院后的追踪辅导。"生理解毒"一般约为期三至十天,可能给予药物治疗、实验室检查、放松训练睡眠卫生指导;"心理复健"则约 15~30 天,提供人格特质之心理测验、团体治疗等卫生教育,为戒毒者重返社会作准备,但谁也不敢保证戒毒程序可发挥的效度。

事实上,戒毒和戒烟一样,当事者除了认识烟和毒品的后遗症,尚须具有"当头棒喝"的觉悟和坚强的力量。


铁路工程师史蒂文和妻子罗泊塔

一位美国人的神奇戒毒经历

今年48岁的美国铁路工程师史蒂文(Steve),15岁便染上毒瘾,尔后曾历经无数次失败的戒毒经验,而且即使妻子罗泊塔任职于戒毒所,仍未阻止史蒂文的小儿子走上父亲吸毒之路。就在家庭即将破裂之际,史蒂文却奇迹般地戒了毒,成功挽回家庭的幸福。

如今已戒掉毒瘾的史蒂文,回忆起当初吸毒和酗酒的感受时,他说:"开始时感到充满刺激兴奋,但越到后来,我感到我的生命越来越痛苦,越来越阴暗,后来在吸毒和酗酒时,几乎体会不到一丝的快乐了,取而代之的是空虚寂寞,我借此想逃避自己、逃避社会。"这十几年来,史蒂文花费在吸毒上的钱财更是高达几十万美元,同时他的家庭生活也出现了重重危机。

三年前的某一天,史蒂文在网络上看到了一篇关于法轮功在中国遭到迫害的报导,当时史蒂文和妻子对此话题谈论许久,后来恰巧一名美国的法轮功学员到住家附近图书馆义务教功,史蒂文也就开始学法轮功,没想到十多年的毒瘾便奇迹般戒除。

"真、善、忍"为原则,打开心灵深处的枷锁

他说:"法轮功中真、善、忍的原则,他能打开你心灵深处的枷锁,那种力量是非常大的。"不久,史蒂文的小儿子也学起了法轮功,他彻底戒毒且言谈举止改变很大。史蒂文说:"他不再骂人,不再抽烟也不再偷东西,所有的坏习惯全改掉了。"

身为护士和医院戒康复中心辅导员的罗泊塔表示:"目前所有医院针对孩子的戒毒方法中,尤其是想要使这些方法在21岁的青年人身上奏效,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每当我看到那些因吸毒而发作的孩子,我就会给他们法轮功的传单,尽管我自己并没有炼,但我知道法轮功是个非常美好的修炼方法。"

史蒂文进一步谈到,"对照《转法轮》中真、善、忍的要求,我才逐渐意识到自己以前的很多不足:以前我不是个很诚实的人,忍对我这个美国人来说更没有概念,以前我和别人发生矛盾,通常我会找机会攻击对方,甚至报复。在修大法后,我才知道什么是忍,如果人们都能真正按照"真、善、忍'原则生活的话,他会给你一种意想不到的力量。"

极力投入讲真相工作,带给人们更多希望

家住波士顿"中国城"附近的史蒂文,会定期至附近的小公园清洁打扫和整理花草,并且在圣诞节时放一棵圣诞树美化环境。他表示,让他持之以恒有两个很重要的原因:"一方面是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到迫害,并且被诽谤说不是好人,我想透过这种方式告诉这些华人宣传不是真的,但可惜我不会说中国话,所以我用行为想让那些人们感受到法轮大法是好的;另一方面是表示我对那些被迫害致死的学员的敬意。"

因炼法轮功而获得人生真谛的史蒂文,谈到他的心愿是希望人们了解真相:"我想对至今仍不明白法轮功真相的人们说,请大家不要听信谎言,请大家自己看看,看看法轮功到底是什么,真相就在眼前,这是我唯一的请求!"

综观现存的戒毒方法中,不可讳言,心灵内在提升比起药物外在治疗的效果更彻底、更不可思议,且能真正帮助戒毒者摆脱毒品缠身的无间地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