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六百老知青堵路求社保 十四民師向聯合國求助被扣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8-07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四上午,武漢近六百名年輕時響應政府號召,支持邊疆地區的返城人員,到市社保局請願,並堵塞馬路,癱瘓交通,當局出動防暴公安。此外,湖南14位民辦教師,因向聯合國駐北京機構求助被抓。

中國政府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號召城市人支援邊疆,到所謂 "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數十年後,這批當年的青年人回到城市後,卻淪為城市的貧困一族。星期四上午八點開始,武漢近六百名下鄉返城人員,前往市社保局請願,要求提供社會保證金,並堵路抗議,結果被防暴公安驅散。現場一名姓肖的請願者上午告訴本臺,他們多次上訪不果。"這回我們群眾坐在市社會保障局新華路,把馬路堵了,沒辦法。現在有五、六百人吧,我們帶來一個簽名的條幅和一個小布標語,就是要求政府解決我們的‘老有所養',簽名的大約有上千人。"

另一位請願者黃先生中午表示,現場來了幾車防暴警察,已將人群驅散。"大概有五、六百人,防暴警察來了有幾車人,吃過中飯後,他們已經撤離了,但是有一部分人被社區領導勸回去了,大部分人還在現場。"

肖先生告訴本臺,到場的公安還隱藏起個人警號。"早上八點多一點開始堵路,九點多鐘就被他們驅散了,今天包括防暴警察和一般執行公務的公安都將警號拉掉了,沒有佩戴警號,這是嚴重違反警務條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務條例》有這麼一條規定,不佩戴警號就沒有權力執法的。"

請願者表示,他們堵路抗議,無非是希望引起政府關注。"我們的訴求就是老有所依、老有所養,我們這一輩人把青春獻給黨,老了無人養了,就算現在吃點低保,有一點社會補貼,但在現行生活條件下,根本不夠,有的連房子都沒的住。"

據介紹,全市有近兩萬名下鄉返城人員,都遇到同樣的歷史遺留問題。另一位請願者表示,他們下一代的生活水準也是全市最低的。"生活呢,是武漢市生活在最底層,由於父輩在農村,他們的子女受到牽連,沒有工作,也沒有崗位,沒有學歷。"
 
自由亞洲電臺星期四下午五點致電社保局辦公室,接聽電話的職員表示,他們正在開會研究解決辦法。

記者:請問下鄉返城人員請願抗議的事,有沒有結果?
職員:有一個通告,準備傳給對方,情況說明。

記者:大概內容是什麼?
職員:還沒有看裡面的內容。

請願代表表示,如果當天得不到答覆,他們星期五將擴大抗議規模。"今天政府如果不給正面答覆,明天全部到市委,恐怕明天到市委的人還要多。"

同一天上午,在北京,來自湖南邵陽的14位民辦教師,因違反計畫生育政策被辭退後,走投無路之下,想求助於聯合國辦事機構,結果在門口被公安扣留。教師代表肖先生告訴本臺:"我們到聯合國駐北京辦事處上訪,去了14個人,主要是反映要求落實我們老有所養的問題,但是警察不讓,把這14個人送到一輛車上,送到朝陽區的一個派出所問話。"

肖先生表示,他們這次來了二十多個人,有些教師來了十多天,也有的本週才到北京。"我們被辭退的有八十年代,也有九十年代的,2000年以後,各個年代都有,主要辭退理由是計畫生育,八十年代的有生兩胎、三胎的。"

據《民生觀察》星期四報導,當天上午八點剛過,到聯合國駐北京辦事處的14名邵陽民師,剛準備穿越馬路到對面的聯合國駐北京辦事處時,就被附近的警察抓了。

據瞭解,這批教師來自邵陽市各區縣,多年來,他們到過多個國家級信訪辦上訪,但都沒有結果,這次希望通過聯合國駐京辦牽線,與有關部門溝通,但希望再次落空。

記者當晚八點再次致電教師代表,得知被扣的教師無一獲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