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六百老知青堵路求社保 十四民师向联合国求助被扣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8-07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四上午,武汉近六百名年轻时响应政府号召,支持边疆地区的返城人员,到市社保局请愿,并堵塞马路,瘫痪交通,当局出动防暴公安。此外,湖南14位民办教师,因向联合国驻北京机构求助被抓。

中国政府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号召城市人支援边疆,到所谓 "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数十年后,这批当年的青年人回到城市后,却沦为城市的贫困一族。星期四上午八点开始,武汉近六百名下乡返城人员,前往市社保局请愿,要求提供社会保证金,并堵路抗议,结果被防暴公安驱散。现场一名姓肖的请愿者上午告诉本台,他们多次上访不果。"这回我们群众坐在市社会保障局新华路,把马路堵了,没办法。现在有五、六百人吧,我们带来一个签名的条幅和一个小布标语,就是要求政府解决我们的‘老有所养',签名的大约有上千人。"

另一位请愿者黄先生中午表示,现场来了几车防暴警察,已将人群驱散。"大概有五、六百人,防暴警察来了有几车人,吃过中饭后,他们已经撤离了,但是有一部分人被社区领导劝回去了,大部分人还在现场。"

肖先生告诉本台,到场的公安还隐藏起个人警号。"早上八点多一点开始堵路,九点多钟就被他们驱散了,今天包括防暴警察和一般执行公务的公安都将警号拉掉了,没有佩戴警号,这是严重违反警务条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务条例》有这么一条规定,不佩戴警号就没有权力执法的。"

请愿者表示,他们堵路抗议,无非是希望引起政府关注。"我们的诉求就是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我们这一辈人把青春献给党,老了无人养了,就算现在吃点低保,有一点社会补贴,但在现行生活条件下,根本不够,有的连房子都没的住。"

据介绍,全市有近两万名下乡返城人员,都遇到同样的历史遗留问题。另一位请愿者表示,他们下一代的生活水准也是全市最低的。"生活呢,是武汉市生活在最底层,由于父辈在农村,他们的子女受到牵连,没有工作,也没有岗位,没有学历。"
 
自由亚洲电台星期四下午五点致电社保局办公室,接听电话的职员表示,他们正在开会研究解决办法。

记者:请问下乡返城人员请愿抗议的事,有没有结果?
职员:有一个通告,准备传给对方,情况说明。

记者:大概内容是什么?
职员:还没有看里面的内容。

请愿代表表示,如果当天得不到答复,他们星期五将扩大抗议规模。"今天政府如果不给正面答复,明天全部到市委,恐怕明天到市委的人还要多。"

同一天上午,在北京,来自湖南邵阳的14位民办教师,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辞退后,走投无路之下,想求助于联合国办事机构,结果在门口被公安扣留。教师代表肖先生告诉本台:"我们到联合国驻北京办事处上访,去了14个人,主要是反映要求落实我们老有所养的问题,但是警察不让,把这14个人送到一辆车上,送到朝阳区的一个派出所问话。"

肖先生表示,他们这次来了二十多个人,有些教师来了十多天,也有的本周才到北京。"我们被辞退的有八十年代,也有九十年代的,2000年以后,各个年代都有,主要辞退理由是计划生育,八十年代的有生两胎、三胎的。"

据《民生观察》星期四报道,当天上午八点刚过,到联合国驻北京办事处的14名邵阳民师,刚准备穿越马路到对面的联合国驻北京办事处时,就被附近的警察抓了。

据了解,这批教师来自邵阳市各区县,多年来,他们到过多个国家级信访办上访,但都没有结果,这次希望通过联合国驻京办牵线,与有关部门沟通,但希望再次落空。

记者当晚八点再次致电教师代表,得知被扣的教师无一获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