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慶前打壓異議人士

作者:伊德 發表:2009-08-07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法律活動人士許志永關係密切的合作者說,許志永目前因逃稅指控遭受拘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之前,中國顯然正在擴大對異議人士的打壓,許志永案是數起相關案件之一。

一個多星期前,中國警方不由分說地拘押了北京司法援助組織"公盟"的負責人許志永。

該組織的共同創始人滕彪說,許志永上星期三清晨被從家裡帶走後,家人就一直沒有見到他。滕彪說:"他的哥哥去北京郵電大學去問,應該確定,他(許志永)是被公安局抓走的,而且涉嫌罪名是偷稅罪,其他情況不太清楚,莊璐也沒有任何消息。"

*目標在於從源頭抓穩定*

許多政治分析人士和人權組織認為,在10月1號國慶前,公盟等人權活動團體正在成為日益擴大的對異議人士打壓行動的目標。

不過,目前正在北京的澳大利亞墨爾本拉特羅布大學政治學教授帕倫勃認為,行動的目的可能範圍更大。他認為,目前的情況是確保社會穩定行動的組成部分,而非單純與即將到來的週年紀念日有關。他說:"示威遊行活動的數量近年來一直上升,其中許多示威活動的暴力傾向日趨嚴重。因此人們認為,政府正在試圖從源頭上打擊各種不穩定因素。"

*公盟以外的目標*

帕倫勃說,政府試圖強行讓國家許多很有爭議和分歧的案件進入司法體系,但是他認為,那樣做的結果是代價過高,而且沒能停止抗議活動。因此,政府開始把目標轉向像公盟這樣的活躍的律師和法律團體。

公盟並不是唯一被盯上的目標。上個月,為消除對肝炎患者的歧視而抗爭的益仁平面臨被取締。50多名北京律師的執照被吊銷。他們中的許多人關注人權問題。兩名批評政府處理2008年四川地震問題的活動人士也被送上法庭。

星期三,他們中一位叫黃琦的活動人士出現在法庭上。罪名是非法獲得國家機密。另外,對許多兒童在地震中死亡原因提出質疑的活動人士譚作人將在下週因顛覆罪受審。


来源:VOA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