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庆前打压异议人士

作者:伊德 发表:2009-08-0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法律活动人士许志永关系密切的合作者说,许志永目前因逃税指控遭受拘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前,中国显然正在扩大对异议人士的打压,许志永案是数起相关案件之一。

一个多星期前,中国警方不由分说地拘押了北京司法援助组织"公盟"的负责人许志永。

该组织的共同创始人滕彪说,许志永上星期三清晨被从家里带走后,家人就一直没有见到他。滕彪说:"他的哥哥去北京邮电大学去问,应该确定,他(许志永)是被公安局抓走的,而且涉嫌罪名是偷税罪,其他情况不太清楚,庄璐也没有任何消息。"

*目标在于从源头抓稳定*

许多政治分析人士和人权组织认为,在10月1号国庆前,公盟等人权活动团体正在成为日益扩大的对异议人士打压行动的目标。

不过,目前正在北京的澳大利亚墨尔本拉特罗布大学政治学教授帕伦勃认为,行动的目的可能范围更大。他认为,目前的情况是确保社会稳定行动的组成部分,而非单纯与即将到来的周年纪念日有关。他说:"示威游行活动的数量近年来一直上升,其中许多示威活动的暴力倾向日趋严重。因此人们认为,政府正在试图从源头上打击各种不稳定因素。"

*公盟以外的目标*

帕伦勃说,政府试图强行让国家许多很有争议和分歧的案件进入司法体系,但是他认为,那样做的结果是代价过高,而且没能停止抗议活动。因此,政府开始把目标转向像公盟这样的活跃的律师和法律团体。

公盟并不是唯一被盯上的目标。上个月,为消除对肝炎患者的歧视而抗争的益仁平面临被取缔。50多名北京律师的执照被吊销。他们中的许多人关注人权问题。两名批评政府处理2008年四川地震问题的活动人士也被送上法庭。

星期三,他们中一位叫黄琦的活动人士出现在法庭上。罪名是非法获得国家机密。另外,对许多儿童在地震中死亡原因提出质疑的活动人士谭作人将在下周因颠覆罪受审。


来源:VOA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