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欲重金增購政府公務機

發表:2009-08-07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議員們指責接受政府救助的公司使用公司專機,同時國會卻計畫斥資5.5億美元購買8架噴氣式飛機,對聯邦官員所用的機群進行重大升級。

購買這些飛機將有助於滿足國會官員不斷增加的出行需要。這些飛機將擴充現有機群。現有機群有大約24架客機,由美國空軍維護,供國會議員、政府官員和軍方領導在美國國內及境外出公差時使用。

國會的購機計畫超出了美國空軍最初在年度經費計畫中提出的要求。美國國防部(Pentagon)欲購買一架Gulfstream V飛機和一架與波音737(Boeing 737)同級別的商務機,以取代老化的飛機。國防部還要求購買另外兩架租借的波音737。

眾議院上週增加了購買這些飛機的經費,並增加經費另購兩架波音737和兩架Gulfstream V飛機。購買這些飛機的計畫還必須得到參議院批准。國防部數據顯示,美國空軍所用的Gulfstream V每架6,600萬美元,波音737每架7,000萬美元。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莫瑞爾(Geoff Morrell)說,國際部並未要求增加購機數量,也不需要。他週三對記者說,我們根據需要提出申請,也只取所需,我們一直不樂於接受超出我們要求的東西。

美國多家銀行和汽車廠商去年接受了政府救助,在那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裏,國會嚴厲抨擊這些公司的高管乘坐專機的行為。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克萊斯勒(Chrysler LLC)和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都成了憤怒的國會議員的靶子。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說,新購飛機是用於取代7架老化及成本更高的商務飛機。其直接影響是增加了一架由聯邦政府所有的飛機,並大大提高了載運能力。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發言人布拉奇曼(Ellis Brachman)說,購機計畫的改變是國會正常監管責任的一部分,為的是確保軍方得到其需要的任何東西。

737飛機的軍用型號為C-40,據描述該機型的美國空軍文件,這種飛機是用作政府領導人的"空中辦公室"。這種飛機配有頭等艙級別的皮革座椅、工作臺、兩個很大的廚房以及可供住宿的貴賓室。

布拉奇曼說,空軍的客機主要供軍方領導人、白宮官員以及行政部門的其他成員使用。布拉奇曼說,過去5年這些飛機的使用軍方佔44%,政府部門佔42%,國會議員佔14.5%。

《華爾街日報》對國會記錄進行的分析發現,國會議員及其助手出國旅行有所增加。分析顯示,去年,眾議院議員公費出國共計3,000天,1995年約為550天。

議員們披露,他們去年出國旅行的費用約為1,300萬美元,自1995年首次有電子出行記錄以來增長了10倍。旅行的費用從一筆不設上限的經費中支出,該經費是依照已有30年之久的法律設立的。


来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