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欲重金增购政府公务机

发表:2009-08-07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议员们指责接受政府救助的公司使用公司专机,同时国会却计划斥资5.5亿美元购买8架喷气式飞机,对联邦官员所用的机群进行重大升级。

购买这些飞机将有助于满足国会官员不断增加的出行需要。这些飞机将扩充现有机群。现有机群有大约24架客机,由美国空军维护,供国会议员、政府官员和军方领导在美国国内及境外出公差时使用。

国会的购机计划超出了美国空军最初在年度经费计划中提出的要求。美国国防部(Pentagon)欲购买一架Gulfstream V飞机和一架与波音737(Boeing 737)同级别的商务机,以取代老化的飞机。国防部还要求购买另外两架租借的波音737。

众议院上周增加了购买这些飞机的经费,并增加经费另购两架波音737和两架Gulfstream V飞机。购买这些飞机的计划还必须得到参议院批准。国防部数据显示,美国空军所用的Gulfstream V每架6,600万美元,波音737每架7,000万美元。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瑞尔(Geoff Morrell)说,国际部并未要求增加购机数量,也不需要。他周三对记者说,我们根据需要提出申请,也只取所需,我们一直不乐于接受超出我们要求的东西。

美国多家银行和汽车厂商去年接受了政府救助,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国会严厉抨击这些公司的高管乘坐专机的行为。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克莱斯勒(Chrysler LLC)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都成了愤怒的国会议员的靶子。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说,新购飞机是用于取代7架老化及成本更高的商务飞机。其直接影响是增加了一架由联邦政府所有的飞机,并大大提高了载运能力。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发言人布拉奇曼(Ellis Brachman)说,购机计划的改变是国会正常监管责任的一部分,为的是确保军方得到其需要的任何东西。

737飞机的军用型号为C-40,据描述该机型的美国空军文件,这种飞机是用作政府领导人的"空中办公室"。这种飞机配有头等舱级别的皮革座椅、工作台、两个很大的厨房以及可供住宿的贵宾室。

布拉奇曼说,空军的客机主要供军方领导人、白宫官员以及行政部门的其他成员使用。布拉奇曼说,过去5年这些飞机的使用军方占44%,政府部门占42%,国会议员占14.5%。

《华尔街日报》对国会记录进行的分析发现,国会议员及其助手出国旅行有所增加。分析显示,去年,众议院议员公费出国共计3,000天,1995年约为550天。

议员们披露,他们去年出国旅行的费用约为1,300万美元,自1995年首次有电子出行记录以来增长了10倍。旅行的费用从一笔不设上限的经费中支出,该经费是依照已有30年之久的法律设立的。


来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