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關係實質 虛偽相互利用面和心不和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08-08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和俄國的親疏關係已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特別是自2005年開始至今的中俄軍事演習,令很多人覺得中俄好像突然變成好朋友。有分析人士說,中俄兩國正在致力於實現所謂的"多極"世界。也有人指出官方言過其實中俄實際貌合神離,為此本臺記者採訪了旅美經濟學者、時事評論家兼作家陳破空先生,針對現今中俄關係的實質作了相關的分析評論。

陳破空首先指出今年的中俄軍事演習已經透出了不祥之兆,他說:"中國和俄國從2005年開始舉行聯合軍事之演,後來定為兩年一度。2007年舉行過,今年 2009年,兩國再度舉行了聯合的軍事演習,但是今年的軍事演習規模大幅縮水。今年演習一開始,中方就有一架戰機墜毀,兩名飛戰鬥員當場喪生,這似乎是一個不祥之兆。"

陳破空說在這次中俄聯合軍演的同時,中俄兩國正發生一起嚴重糾紛,從而揭開中俄關係的面紗,他說:"就是俄方以打擊走私和行賄為由,突然關閉莫斯科切爾基佐沃市場,這個市場有6萬多戶華商頃刻閑倒閉,他們的貨物被扣。之後,雖然經過中俄兩方政府交涉,俄方同意讓這些華商運走貨物,但華商損失慘重,俄方還向這些破產華商收取了最高昂的運貨費。在這個過程中,俄國警察甚至對華商拳打腳踢。"

陳破空進一步揭示事實真相,他說:"中俄雙方談判取貨的時候,中方代表說在俄華商行為是"灰色清關",但是俄方代表直斥說:什麼"灰色清關"?那是"走私"!也就是說,華商向俄國銷售廉價商品的同時,我們也知道也傾銷了大量的假冒偽劣產品,同時輸出走私、行賄等腐敗文化,這激起了俄國朝野的憤怒和鄙視,所以說這次聯合軍演和與整治華商,同時上演的兩出戲,恰好反映了中俄關係的實質:這種中俄關係是虛偽,互相利用,面和心不和。"

陳破空還講道今年2月份,發生了俄軍炮擊中國商船事件,造成了中方8人死亡,商船沉沒。由此看出中俄關係的親疏:"為了迫使這艘商船停下來,俄軍竟開炮500發,這些傾瀉的炮彈,反映了俄國人對中國人的深刻仇視。由此也折射出兩國關係的真實圖像:政府熱,民間冷。中俄在歷史上是宿敵,民間深仇沒有消除。在當今看來,俄羅斯,仍然是對中國抱敵意最大的國家。實際上在近代史上,俄國幾乎是為禍中國最巨的敵國:早先俄國掠奪最多中國領土,後來又是俄國向中國輸出"馬克思列寧主義"、乃至於輸出"斯大林主義",讓中國淪落為赤色焦土,動輒"屍積如山,血流成渠。""

陳破空認為中俄兩國聯合軍演,名為"打擊恐怖主義",聲稱"並不針對第三國",但是實質並非如此,他說:"動用大量的重型武器,包括轟炸機、直升機、強擊機、坦克、裝甲車、火炮等,因此泄露他另有戰略意圖,明顯是針對第三國或第三陣營,就是針對美國、日本或北約。我們知道"恐怖主義"通常只對平民的暴力攻擊。說到"恐怖主義",在俄國政府那裡,指車臣局勢,但車臣基本上是一個民眾追求獨立的問題。俄國和車臣的戰爭,以及後來零星發生的襲擊事件,實際上,很難以將整個車臣態勢劃歸"恐怖主義"範疇。中共動輒把"恐怖份子"的帽子,扣到所有主張民族獨立、甚至於僅僅主張真正自治的少數民族頭上,如維吾爾人和西藏人,打擊面之大,指控之勉強,常常難以自圓其說。實際上,這類"恐怖主義"或"恐怖份子"在當今中國,幾乎不存在,多半出自中共的虛構,中共想以恐怖主義和恐怖份子的帽子來抹煞來自少數民族的任何和平訴求。"

陳破空強調說在當今中共,硬要說有"恐怖主義",那便是"國家恐怖主義"他說:"執政黨憑籍其手中壟斷的專政機器,對中國公民任意施行逮捕與監禁的暴力。至於中共動則調用黑社會,暴力襲擊、毆打、乃至殘酷凌虐那些手無寸鐵的上訪民眾和維權人士,如高智晟等,更是赤裸裸的恐怖主義行徑。

陳破空還分析道,觀察今年中俄聯合軍演最大的看點是,陳破空:"不是什麼"實彈實裝",而是中共總參謀長陳炳德"出兵中亞"的驚人之語。陳雖用了"如果聯合國授權允許"、以及"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但要點卻是說可能要"出兵到中亞"。中共"出兵中亞"之說,真正的意思是要恐嚇那些同情和支持新疆維吾爾人的中亞國家,但也流露出,中共可能使用經濟和軍事手段,在中亞建立親共勢力範圍的戰略意圖。這是繼中共全面滲透和腐化非洲之後,又一次企圖向外擴張的蠢蠢欲動。因此總結中俄關係,我們可以說是虛偽、互相利用,面和心不合,這才是中俄關係的實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