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破獲偷渡中國兒童跨國集團

發表:2009-08-09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刑事警察局星期六宣布,破獲一個跨國人口偷渡集團,逮捕了2名企圖將中國兒童偷渡到法國的人口販子。他們收購臺灣原住民子女的證件變造成假護照,利用所謂的"交通媽咪",在香港和偷渡兒童會合後再將他們帶到第3國。

52歲的廖碧鶯和58歲的徐百翔,是在準備前往香港與大陸孩童會合時,和一名"交通媽咪"在臺灣桃園機場被警方逮捕。

所謂的"交通媽咪",是指被人口偷渡集團以免費招待遊玩或現金酬佣的方式,用來帶領被偷渡兒童進入偷渡地區的女子。

*不法所得逾8千萬台幣*

負責偵辦這起案件的臺灣刑事局國際科第2組組長林盟峰,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說,已有人口販賣前科的徐、廖2人,以5千到1萬台幣的價錢,向花蓮地區的原住民購買他們兒女的身份證件加以變造。

林盟峰說:"他有了這些證件以後,有的是去申領中華民國護照,有的是直接買到了護照。完了以後他就換貼大陸孩童的照片,完了以後這個人蛇集團就把這個資料,然後借由這個"交通媽咪"帶到香港去,跟大陸的小朋友回合,完了以後一起帶到販運國。"

林盟峰說,利用這種方式,徐、廖2人和中國大陸的人口販子合作,已經成功的將至少37名大陸兒童偷渡到美國和墨西哥,每一名兒童的偷渡費用是7萬美元,估計不法所得超過8千多萬台幣。

*美國簽證難取得改偷渡法國*

由於美國在臺協會從7月1號開始,對申請美國簽證實施新的辦法,因此嫌疑人這次改以法國作為偷渡地點,不過卻出師未捷而被逮捕。他說:"美國在臺協會它現在重新規定,14歲以下的兒童如果要申請美簽,必須要親自到在臺協會去,所以這個犯罪集團發現這樣修改以後,對他們取得美國簽證就會有困難,所以這次他們把販運國改到法國去,這一次抓到是第一次到法國。"

林盟峰說,由於此案涉及中國大陸和法國人蛇集團,因此在本案調查偵結告一段落後,將透過國際刑警組織與中國和法國,以及之前涉及的美國及墨西哥警方交換信息,進一步擴大辦案並採取防範措施。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