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破获偷渡中国儿童跨国集团

发表:2009-08-09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刑事警察局星期六宣布,破获一个跨国人口偷渡集团,逮捕了2名企图将中国儿童偷渡到法国的人口贩子。他们收购台湾原住民子女的证件变造成假护照,利用所谓的"交通妈咪",在香港和偷渡儿童会合后再将他们带到第3国。

52岁的廖碧莺和58岁的徐百翔,是在准备前往香港与大陆孩童会合时,和一名"交通妈咪"在台湾桃园机场被警方逮捕。

所谓的"交通妈咪",是指被人口偷渡集团以免费招待游玩或现金酬佣的方式,用来带领被偷渡儿童进入偷渡地区的女子。

*不法所得逾8千万台币*

负责侦办这起案件的台湾刑事局国际科第2组组长林盟峰,在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说,已有人口贩卖前科的徐、廖2人,以5千到1万台币的价钱,向花莲地区的原住民购买他们儿女的身份证件加以变造。

林盟峰说:"他有了这些证件以后,有的是去申领中华民国护照,有的是直接买到了护照。完了以后他就换贴大陆孩童的照片,完了以后这个人蛇集团就把这个资料,然后借由这个"交通妈咪"带到香港去,跟大陆的小朋友回合,完了以后一起带到贩运国。"

林盟峰说,利用这种方式,徐、廖2人和中国大陆的人口贩子合作,已经成功的将至少37名大陆儿童偷渡到美国和墨西哥,每一名儿童的偷渡费用是7万美元,估计不法所得超过8千多万台币。

*美国签证难取得改偷渡法国*

由于美国在台协会从7月1号开始,对申请美国签证实施新的办法,因此嫌疑人这次改以法国作为偷渡地点,不过却出师未捷而被逮捕。他说:"美国在台协会它现在重新规定,14岁以下的儿童如果要申请美签,必须要亲自到在台协会去,所以这个犯罪集团发现这样修改以后,对他们取得美国签证就会有困难,所以这次他们把贩运国改到法国去,这一次抓到是第一次到法国。"

林盟峰说,由于此案涉及中国大陆和法国人蛇集团,因此在本案调查侦结告一段落后,将透过国际刑警组织与中国和法国,以及之前涉及的美国及墨西哥警方交换信息,进一步扩大办案并采取防范措施。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