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老幹部母親大鬧法庭 你們才在顛覆國家政權

——郭泉老幹部母親大鬧法庭:兒子 我為你驕傲

作者:李亦菲,慧宏 發表:2009-08-09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7日,原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教授郭泉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在宿遷法院開庭審理,郭泉母親、著名作家顧瀟出席旁聽,郭母說共產黨法庭給她上了一堂民主啟蒙課,原不理解郭泉的郭母離開法庭前大喊:"兒子,你是偉大的,我為你驕傲。"

郭泉的母親對記者說,年近70,這是人生第一次出席庭審,還是自己兒子被審。見到後,很欣慰,郭泉穿著囚服,帶著手銬,臉很白,人也瘦,像個書生,但郭泉和律師的辯護非常精彩。

【錄音】:"我當時沒有來得及傷心了,忘記了它的規定,怕兒子看不到,特意站起來了,我說,兒子啊,小泉,媽媽在這邊。自行辯護,我發現我兒子沉著穩定,就像他是郭教授,在課堂上對學生講課一樣的。他辯駁的太精彩了,那些不值得一駁的理由,我兒子駁的非常完滿。我覺得我的兒子的辯護詞和那兩個我請的律師的辯護詞簡直就像博士生和小學生對話一樣,不是一個平臺啊。"

郭母說自己是體制內的一名黨員記者,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知道政治的殘酷,不想兒子因此遭遇不測。作為母親,她從來就不希望兒子多偉大,只求平平安安,但到庭聽審後改變了她的想法。

【錄音】:"我從來沒有試圖瞭解過他的思想內容究竟是什麼,可是昨天以後,是共產黨的法庭給我上了啟蒙課了,從那個所謂的罪行,從我兒子,兩位律師無罪辯護,我知道了,我兒子真的是沒有罪,應該是對這個國家,對這個民族是有功之人啊。使我瞭解了這一切,我真的很佩服我兒子,而且,我發現,他的思想很堅定,不會變的。"

郭母告訴記者,她本無意出現庭審,是宿遷法院一位叫仲佳的多次給她打電話,讓她來旁聽,她拒絕一次又一次,對方也不罷休。

【錄音】:"三番五次的打電話讓我去,說你能確定不來嗎?你是家屬,我說我身體不好,不能去。我兒子通過律師跟我講了,媽媽身體不好不要去,我也決定不去了。我說你怎麼老打電話,倒讓我矛盾了。因為我最近非常想我的兒子。"

郭母來到宿遷,法院沒有像承諾的那樣給她三張票,而是想讓她一個人無票進去,她生氣拒絕。她說,安檢比上飛機還要嚴,手錶都要留外面,尤其呼喊郭泉時,法警厲聲呵斥並推搡,不斷發生的事故導致她情緒失控。

【錄音】:"我從那個審判長啊,便衣警察滿佈啊,軍警林立啊,武警拉著戒嚴啊,如臨大敵啊,你曉得。收我們的手錶,為什麼其他旁聽的人都帶手錶呢?騙我,欺騙我們,把我當成罪犯一樣的來對待,使我在那裡面情緒失控,我就在那裡大喊大叫,我大叫大喊大罵的結果,他們沒敢打我。"
中午休庭時,郭母向審判長請求,希望面對面的看一眼郭泉,被拒絕。

【錄音】:我希望我跟兒子面對面地、眼睛對著眼睛地我就跟他講兩句話行,我說:"十分鐘行不行?""不行!"我說:"五分鐘行不行?""不行!"我說:" 就兩分鐘,就講一句話。"他說:"不行!"不行還罵我兩句,然後我就叫起來了,我就說你們是根本不是公開開庭,你們是秘密開庭,我說我兒子有什麼錯的?我說現在你們來逮捕我吧!你們才在顛覆國家政權呢,帶你們手銬!騙子!騙我來的。然後我就高叫的喊,我說:"兒子!媽媽以前不瞭解你!你太棒了!你厲害!媽媽理解你了。"

郭母表示原只想平和的在這裡,沒想要大吵大鬧,沒想到共產黨傷害人是那麼狠,不要說人權,連人性都沒有,看到她不斷的吃速效救心丸,也不理。

【錄音】:"我倒不是為我的兒子帶了手銬、穿了囚服傷心。我實在是原來不知道共產黨是這麼樣的會說謊,這麼樣的對人這麼壞,我真是為共產黨太,把我一個文人竟然變成了一個瘋子了,一個潑婦了。我也不願意這樣,我真的被激怒了,我現在才曉得,人到了極端憤怒的時候,是個什麼感覺,我根本就沒有打算能回南京,我就恨不得一 頭跟他撞死,我就在那裡叫喊,你們才是顛覆國家政權呢!你們來逮我吧!"

下午的時候,郭母身體開始浮腫,心情不好,實在看不下去,當天還要回南京,就想提前離開。由於始終沒有正面看兒子一眼,就要和兒子告別。郭母心情極差,敘述中,她老人家已經是泣不成聲。

【錄音】:"5點鐘的時候,事情看不下去啊,跟律師招招手,我站起來,兒子啊,媽媽回南京了,我說我以前不瞭解你,我罵你,我以後不罵你,兒子,你做的對,你太偉大了,我說,我為你驕傲,我說。幾十個人來推我。汽車站買了最後一趟車回南京了。喉嚨膿的啞的說不出話來了。"

說到最後,郭母的情緒已經非常激動,她說,【錄音】:"我太傷心了,你媽70歲了,你不怕死,你媽還怕什麼死啊,這些話我兒子聽不到了,他給人家關起來了。請你告訴所有關心郭泉的人,也關心我的老阿媽的人,謝謝他們了,啊!"

郭泉曾在07年底向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寫公開信,要求實行憲政改革;08年發起成立中國新民黨;又曾撰文批評四川災區學校豆腐渣工程。2008年11月被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