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新招治軍 大有斬獲(圖)

江胡鬥

作者:林和立 發表:2009-08-09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主席兼三軍總司令胡錦濤雖非軍人出身,但治軍卻有一手,零四年接掌軍委後已把前任江澤民的大部分親信清除出關鍵部門。在「八一」建軍節前,老胡更提出「吸引社會高層次人才到軍隊工作」的新招,主旨是培養一批富有「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的新世紀將領。同時,代表「太子黨」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很可能秋天會晉升軍委副主席;小習既然不是共青團嫡系,胡總有必要進一步鞏固自己在軍隊的權威。

少壯派將軍鳳毛麟角

胡總的所謂吸收「高層次人才」其實是針對解放軍領導層歷來被長征元老子弟壟斷的「近親繁殖」困局。例如上月提升的三位上將都是高幹之後,包括前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公子劉源;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之子張海洋;與解放軍政治學院前教育長馬載堯之子馬曉天。相對而言,胡總統領的團派在軍中根基薄弱。但習近平與軍隊的淵源與人脈則甚廣。小習從清華大學畢業後便獲父親習仲勛推薦到中央軍委辦公廳當秘書;雖然習的「戎馬生涯」不過幾年,但他一直與在軍中已升至高位的太子「哥們」保持緊密聯繫。軍隊另一人事問題是嚴重老化。黨政部門已出現不少「六十後」,即四十來歲的部長級幹部;如兩位前共青團書記周強和胡春華已分別爬上湖南與河北省長的位置。但軍隊的少壯派將軍卻鳳毛麟角。七大軍區的十四位司令與政委平均年齡已超過六十一歲,其中「五十後」的只有四人!

胡總自年初頻頻出招促進年輕化與防止太子黨盤踞高位。軍委調整人事時打破條塊限制,在四總部、七大軍區、各軍兵種、武警部隊以及軍事院校、科研院所等單位之間「不拘一格」地交叉任職。例如九位將領從總部機關及各兵種司令部平調或提升到一線部隊、軍事院校或科研院所;而有七名軍級幹部則從軍事院校和科研單位轉職到四總部、兵種司令部以及一線部隊。這些調動既可提升前線將領的理論水平,又可避免高幹子弟霸佔某些油水特多的部門。此外,上月胡總更破格把瀋陽軍區參謀長侯樹森擢升為副總參謀長;但小侯已五十九歲,頂多再服役六年。

當然,普通老百姓並不關注老胡和小習如何玩小圈子派系遊戲。他們更關心的是胡總重新高舉毛澤東「軍民結合、平戰一體」與「富國與強兵統一」等極端保守的軍事理念。因為胡總所謂「堅持軍民融合式發展,推動國防建設和經濟建設良性互動」的後果是已經享有「國中之國」地位的龐大軍事利益集團會有更多特權佔用民間資源,包括科研力量、基本建設與交通設施等。何況中國正處太平盛世,台海風平浪靜。胡總因為要贏取軍頭的支持而聲稱要軍民融合,造成全民皆兵的強悍態勢。結果除了平民的利益受到剝削外,更會嚇怕周邊國家,並為鼓吹「中國危險論」的「反華分子」提供更多藉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