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下崗工人說的一句震驚中外的話!

發表:2009-08-10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下崗工人說的一句震驚中外的話就是:對待知識份子的態度標誌著一個民族的文明程度,對待工人農民的態度,則可考驗這個民族的良心。
  
這句話本身是中性的,沒有褒貶之分,但事實,所謂的精英治國導致的後果也正好印證了這位下崗工人的話,這句話在事實上已代表了中國3000萬下崗工人的集體心聲,也代表了農民特別是失地農民的心聲。對待知識份子要好,其待遇好一點無可厚非,但也不能高出工人農民千萬倍,如果這樣,那也不叫社會主義。

現在對待工人農民確實比前些年好多了,但對待知識份子特別是某些已經走到工人農民反面、不為工農說話甚至欺壓工人農民的所謂的精英知識份子,還是過度的照顧、傾斜,使窮的極窮,富的極富,其後代也打上了貧窮或富裕的烙印。幾千萬下崗工人有的因為子女考到大學卻無能為力送其讀書,而臥軌自殺;有的因為三四歲的女兒去偷吃一塊豬肉,其父因無臉見人而自殺;幾千萬失地農民,有的也是因為送不起兒女讀書而喝農藥結束生命;有的因為子女考到重點大學而當街乞討,河南某縣一中三個母親為了其兒子考上大學的學費而在縣城乞討;如此等等,不一而足。這些現象是不是改革中一定會出現的。是不是一定要由無權無勢的工人農民來買單。下崗工人失地,農民其子女(87---2002年,每年有 500萬不能完成九年義務教育)讀不起書耽擱了兩代人,且有可能繼續惡性循環下去,這些就是所謂精英出的主意。現在, 義務教育有所改善,而醫療則積重難返,好端端的農村合作醫療,被那些精英改得而目全非,不是在原有基礎上改進,而是改掉,結果有60--80%的病人因無錢看病而在家等死,這是何等的悲慘。  到這種地步,一些人不禁要問,什麼是改革?要改掉什麼內容?改到什麼時候?改革如何監控?目前我們一直再提改革開放,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可是,為什麼改了30年了農民工人還是這麼窮?依舊上不起學,
看不起病?要改多久?

我是農民的孩子,每次回去看到農村田地在逐漸減少,治安越來越差,收入雖然增加卻還是不夠用,有病拖死,有學上不起。心裏發寒。每年大批人外出打工,村裡都是老人孩子!每次都能聽到他們的抱怨。 國家什麼時候才能讓他們有基本的保障。

「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一旦貧富差距過大,不安分因素增多,那麼「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