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公布「毒品男爵」必殺名單

五角大樓公布毒品男爵名單 駐阿士兵可直接暗殺

作者:李雪 發表:2009-08-11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泰晤士報》8月11日報導:一直以來,阿富汗塔利班控制下的地區,都有大量的罌粟田,生產出的毒品為塔利班提供了大量資金支持。

日前,美國五角大樓將50名最有實力的「毒品男爵」列入『殺死或逮捕』名單,以斷絕塔利班的資金源頭,這暗示著:美國打擊塔利班的策略,正發生根本性轉變。

這一消息,是駐阿富汗美軍和北約部隊新司令斯坦利.麥克里斯特爾,親自宣布的。他承認塔利班從阿富汗大量罌粟種植中,攫取了數億美元的資金。

五角大樓要求:對在這份「完整聯合優先目標名單」中的毒梟,可以實施逮捕或者暗殺!

報告是由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提交的,儘管他們沒有給出具體毒販名單,但卻清楚說明瞭美軍今後新的軍事目標:

『我們有367名需要逮捕或者殺死的目標,包括50名與販毒和叛亂有關的人。我們不會限制軍隊對這些選定目標使用什麼樣的手段,這就意味著他們可以在戰場上逮捕或者殺死這些人。』

可是,美國將軍們認為:這份報告,沒有授權給他們在戰場環境以外的地方暗殺目標,同時報告中也沒有對「戰場環境」給出明確定義。

報告中稱:

大多數與塔利班有聯繫的毒梟,大都住在巴基斯坦的基達市。要想以這些人為目標,美軍可能需要採取,與不久前導彈襲擊巴基斯坦塔利班領導人馬蘇德時類似的策略,即使用『導彈發動越境打擊』。

參議院報告表示:今年早期,曾有數個北約成員國反對這種策略,並質疑這種殺死毒販和毀掉毒品實驗室的行動,是否符合國際法?

但兩名美國將軍表示:駐阿美軍是按照國際戰爭法條例,將與叛亂有關的毒販列入「必殺名單」中!

美軍對阿富汗毒品貿易的新策略反映出:美國對阿富汗政府當局的表現非常失望。

美軍此前曾希望阿富汗政府出面執行緝毒行動,但是他們發現,在阿富汗腐敗的司法體系下,根本不可能達到預定目標。

據估計,塔利班每年從阿富汗鴉片交易中,就可以獲得高達7500萬美元到1.25億美元的資金。

參議院報告指出:塔利班毒品收入的最大來源,就是基達的毒品稅收和毒販的捐贈。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