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暑飲料危機 市面10種綠豆沙冰竟全有問題

發表:2009-08-12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夏之後,一種號稱來自臺灣的清涼解暑飲料---綠豆沙冰一夜之間鋪天蓋地地出現在廣州、深圳、東莞、惠州等地街頭,2元/杯極受歡迎。但是,來自深圳一位學生家長致電廣東省質監局12365舉報投訴中心,稱她的女兒和同學喝了綠豆沙冰後得了急性腸胃炎。省質監局質監人員在廣州市面上蒐集了10個品牌的綠豆沙冰,發現全部有問題。根據包裝上標示的廠址"摸"上門去,居然全部查無此廠。

這10種不同品牌的綠豆沙冰當中,只有兩種在產品包裝上印有"QS"標誌。質監人員追查核實這兩個"QS"證號,發現當中標稱惠州市博羅縣長寧鎮浮仙羅浮山特產加工廠生產的"山水"綠豆沙啦啦,"QS"證竟然登記的是豆製品類的生產許可證。而另一個拿到綠豆沙冰生產許可證的"尚純"綠豆沙(標稱東莞市尚純食品有限公司)也有問題。質監人員將這種綠豆沙和標稱深圳市超爽飲料開發公司生產的"超爽"綠豆沙冰送檢,結果發現兩種產品的菌落總數、大腸菌群均超標,極不衛生。

質監人員還發現,這些綠豆沙冰包裝上標注的廠址全部非常空泛,如"可純"綠豆沙冰標稱廠址在東莞市望牛墩鎮扶湧工業區、"超爽"綠豆沙冰標稱廠址在深圳市龍崗區布吉湖北工業園內......質監人員一到工業區一看傻眼了,放眼密密麻麻的樓宇根本不知道上哪兒找廠家。質監人員又來到地址標稱得比較準確的東莞萬江工業城莫屋河南街三號,標稱東莞美滋樂食品公司生產的"美滋樂"綠豆沙冰廠址就在這裡,但這是一棟3層高的民宅,附近居民說,這里根本不是工廠。

記者今天上午最新獲悉,經過一系列調查"踩點",省質監局執法人員已掌握了多家不法綠豆沙冰生產企業的初步情況,今天上午出動進行查處。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