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業違規 22名中國留澳學生將被遣返

發表:2009-08-12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逃課、學習成績亮紅燈......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事可能將使數十個家庭的出國留學努力付諸東流。據澳大利亞媒體最新報導,日前有36名國際留學生被澳大利亞移民局拘留,其中有22名中國留學生。原因是這36名國際學生違反留學課程規定,出勤率低於80%,一旦學生簽證被取消,就意味著這些孩子3年內不得入境澳大利亞學習。

課業不達標籤證將被取消

澳大利亞移民局發言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共有36名先前持有學生簽證的人被移民局拘留,其中22人是中國留學生,其中最小的18歲,最大的28歲。這位發言人還表示,被羈押的國際留學生反反覆覆違反簽證規定,這些學生簽證可以隨時取消,因為他們沒能滿足課程通過率和出勤率等課業要求。

據瞭解,主流留學國家對國際學生的出勤率都有一定的要求,以保證學生有足夠的學習時間完成學業

就此,澳洲留學專家告訴記者,澳大利亞學生簽證條例明確規定,在澳學習的國際學生出勤率不能低於80%。違反該條例的後果是,移民局會先發郵件告知學生需要去移民局面談解釋,如果證據不被接納,就會導致被驅逐出境,外加三年內不能再申請澳大利亞的任何類型簽證。當然,正常的病假,事假等特殊情況,只要能提出證據是並不計算在內的。如果學生連續兩學期所修科目有超過50%不及格,學校也會匯報給移民局,移民局也會按照相關簽證條例進行處理。

被羈押的這些國際學生,將面臨什麼樣的處境?他們的留學前景如何?

留學專家分析說,被羈押的學生在羈押期過後,將面臨被取消簽證、遣返回國的問題。類似學生在三年內不被允許進入澳大利亞學習,可見問題的嚴重性。

因此,專家建議赴澳留學的成都學生,對留學要有清醒的認識,謹記留學的目的是為了學習,為了畢業;確保做到滿足出勤率的要求,嚴格遵守學校和留學簽證的規定。

留學生學習達不到要求,澳大利亞政府為什麼可以採取羈押的做法呢?

成都領拓出國顧問有限公司經理向洋認為,因為澳大利亞當局對國際學生的教育管理還是非常嚴格的,凡是不符合移民局規定或者屢教不改的國際學生,就會按規定進行處罰。這在澳大利亞也是很正常的事,被遣返的都是些經常缺課、整天不認真讀書的人,被遣送回國是很正常的。

這種遣返的人,也不是只針對中國學生的,是澳大利亞對於留學生的教育質量進行嚴格管理,也是為了保證大多數真正想學到真知識真本事的學生,能在一個優質純正的教育環境中學習。所以,這樣的消息也是對中國留學生的一個警示,到了國外一定要好好對待學業。

造成這麼多中國留學生被羈押的原因是什麼呢?

楷博教育集團成都地區副總楊越分析說,首先澳洲把教育作為一個產業來推廣,應該說留學生為澳洲的教育產業提供了很大的資金來源,但是,澳洲畢竟是一個教育質量領先的國家,澳洲大學同樣非常注重學生的質量。如果學生的出勤率、課程合格率不達標,學校有權通知移民局取消該學生的有效簽證。

其次,這次事件中大部分國際學生來自中國,這也暴露出中國學生在留學準備過程中的一些問題。這些學生對留學後面臨的壓力估計不足,認為進了國外大學就進了保險箱,可以順利畢業,殊不知澳洲大學是"寬進嚴出",如果還是以"混文憑"的心理在澳洲大學學習,學習態度不端正,肯定不會有好結果。部分中國學生學習能力、獨立性不強,大部分學生都是通過培訓機構的雅思考試培訓,在語言考試上達到了澳大利亞大學的錄取標準,但實際學術能力並未達到大學的要求。因此這些學生初到澳洲立刻跟不上學業,喪失了學習的信心和興趣,隨即採取逃課的方式逃避壓力。

並勸告家長,任何一個踏上異國求學的孩子,特別是低齡留學生,生活和學習上都必定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難,並且大部分學生都會有沮喪和膽怯的時候,這時家長應扮演朋友的角色,正確地鼓勵和引導,幫助他們盡快度過難關,而不應把溺愛延伸到國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