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违规 22名中国留澳学生将被遣返

发表:2009-08-12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逃课、学习成绩亮红灯......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事可能将使数十个家庭的出国留学努力付诸东流。据澳大利亚媒体最新报道,日前有36名国际留学生被澳大利亚移民局拘留,其中有22名中国留学生。原因是这36名国际学生违反留学课程规定,出勤率低于80%,一旦学生签证被取消,就意味着这些孩子3年内不得入境澳大利亚学习。

课业不达标签证将被取消

澳大利亚移民局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共有36名先前持有学生签证的人被移民局拘留,其中22人是中国留学生,其中最小的18岁,最大的28岁。这位发言人还表示,被羁押的国际留学生反反复复违反签证规定,这些学生签证可以随时取消,因为他们没能满足课程通过率和出勤率等课业要求。

据了解,主流留学国家对国际学生的出勤率都有一定的要求,以保证学生有足够的学习时间完成学业

就此,澳洲留学专家告诉记者,澳大利亚学生签证条例明确规定,在澳学习的国际学生出勤率不能低于80%。违反该条例的后果是,移民局会先发邮件告知学生需要去移民局面谈解释,如果证据不被接纳,就会导致被驱逐出境,外加三年内不能再申请澳大利亚的任何类型签证。当然,正常的病假,事假等特殊情况,只要能提出证据是并不计算在内的。如果学生连续两学期所修科目有超过50%不及格,学校也会汇报给移民局,移民局也会按照相关签证条例进行处理。

被羁押的这些国际学生,将面临什么样的处境?他们的留学前景如何?

留学专家分析说,被羁押的学生在羁押期过后,将面临被取消签证、遣返回国的问题。类似学生在三年内不被允许进入澳大利亚学习,可见问题的严重性。

因此,专家建议赴澳留学的成都学生,对留学要有清醒的认识,谨记留学的目的是为了学习,为了毕业;确保做到满足出勤率的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和留学签证的规定。

留学生学习达不到要求,澳大利亚政府为什么可以采取羁押的做法呢?

成都领拓出国顾问有限公司经理向洋认为,因为澳大利亚当局对国际学生的教育管理还是非常严格的,凡是不符合移民局规定或者屡教不改的国际学生,就会按规定进行处罚。这在澳大利亚也是很正常的事,被遣返的都是些经常缺课、整天不认真读书的人,被遣送回国是很正常的。

这种遣返的人,也不是只针对中国学生的,是澳大利亚对于留学生的教育质量进行严格管理,也是为了保证大多数真正想学到真知识真本事的学生,能在一个优质纯正的教育环境中学习。所以,这样的消息也是对中国留学生的一个警示,到了国外一定要好好对待学业。

造成这么多中国留学生被羁押的原因是什么呢?

楷博教育集团成都地区副总杨越分析说,首先澳洲把教育作为一个产业来推广,应该说留学生为澳洲的教育产业提供了很大的资金来源,但是,澳洲毕竟是一个教育质量领先的国家,澳洲大学同样非常注重学生的质量。如果学生的出勤率、课程合格率不达标,学校有权通知移民局取消该学生的有效签证。

其次,这次事件中大部分国际学生来自中国,这也暴露出中国学生在留学准备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这些学生对留学后面临的压力估计不足,认为进了国外大学就进了保险箱,可以顺利毕业,殊不知澳洲大学是"宽进严出",如果还是以"混文凭"的心理在澳洲大学学习,学习态度不端正,肯定不会有好结果。部分中国学生学习能力、独立性不强,大部分学生都是通过培训机构的雅思考试培训,在语言考试上达到了澳大利亚大学的录取标准,但实际学术能力并未达到大学的要求。因此这些学生初到澳洲立刻跟不上学业,丧失了学习的信心和兴趣,随即采取逃课的方式逃避压力。

並劝告家长,任何一个踏上异国求学的孩子,特别是低龄留学生,生活和学习上都必定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并且大部分学生都会有沮丧和胆怯的时候,这时家长应扮演朋友的角色,正确地鼓励和引导,帮助他们尽快度过难关,而不应把溺爱延伸到国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