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大學生村官當街被打續 傷者已去世(圖)

發表:2009-08-12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一環路西三段撫琴西路路口10日下午2時許,一名年輕女孩被一名騎電動車的男子毆打後當場昏迷。女孩被送進醫院時醫生宣布腦死亡。11日下午2點50分許,儘管經過醫護人員全力搶救,但年僅27歲的女大學生村官車婭婷還是離開了人世。

一個柔弱的年輕女大學生村官,到底招惹了誰?打人者到底是何許人,對一個弱小女孩竟能下如此毒手?記者昨天從事發現場、醫院等多方面對此事進行了調查採訪。

親朋看望:她是人見人愛的好女孩

女孩叫車婭婷,今年27歲,是新興鎮油坊村的村官。身高1.7米的婷婷,本來計畫去年跟男朋友結婚,而且已經扯了結婚證,但因為工作太忙推遲到今年9月。眼見婚期一天天臨近,親朋好友也已得到喜訊,卻沒想到禍從天降。

中醫附院第三住院大樓ICU門外,蹲著站著數十人,會議室裡還有幾十位婷婷的親朋。大家面容憔悴,沉默著用手抹著眼睛。左蘭英是婷婷媽媽蘇桂蓉的老同學,兩家人也是幾十年的世交,左阿姨是看著婷婷長大的,"1.7米的個頭,樣子乖巧,嘴巴又甜,人見人愛。"左蘭英說,婷婷從小到大,不僅家教好,學習也好。婷婷從川大畢業後,完全可以通過父母的老關係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但這個要強、獨立的女孩,毅然選擇了報考村官,而且以第四名的好成績被錄用。婷婷的突然出事,左蘭英說著眼睛就紅了,"我們受不了這個打擊。"婷婷已經被醫生宣布腦死亡,大家都在焦心等待,都不希望最壞的情況出現。

會議室的角落,一名身材高挑的長發女孩靜靜地坐著,她是婷婷老公的表妹小陳。小陳說,哥哥和嫂子相識有四五年了,感情非常好,"逛街都是手牽手的。"兩個人已經買好了房子,正在商量裝修事宜,而今年9月就是兩個人的結婚典禮。從第一次見到嫂子,小陳就非常喜歡。每逢嫂子休息,就會約上她一起去逛街、看電影。最近的一次是看《變形金剛2》,"嫂子說,下次還一起來看電影。"嫂子突然出事,讓小陳很意外,她不知道一起看電影的心願還能不能實現。婷婷還是一家人的開心果、"心理諮詢師"。小陳在學校讀書時,每逢有什麼不痛快,她就會跟嫂子講,"她總是對我說‘我會像家人一樣支持你'。我感覺我很被在乎。"

婷婷的同學小姚,捂著嘴發不出聲音。小姚初中時就跟婷婷和另外5位同學結拜為姐妹,彼此感情非常好。這些同學說,婷婷平時性格溫順,幾乎從不跟別人拌嘴,遇事也很能忍讓,大家都不相信婷婷會罵人,更不相信會罵出什麼惡毒的話語。

家人哀痛:還我女兒一個公道

下午2點48分左右,ICU的門打開了,一位戴眼鏡的醫生走出來,一位身材壯實的年輕男子被眾人擁到最前面。雙方在一起交談著什麼,男子的頭埋著,再抬起來時眼睛紅腫。旁邊一位叔叔介紹,這位男子就是婷婷的丈夫。男子一句話也沒有說,他跟岳父、父親、母親和其它親戚商量著什麼。婷婷的乾爹紅著眼小聲說著"沒呼吸心跳了,沒救了。"

這是醫生在通知家屬,婷婷已經完全不行了,家屬可以二人一組輪流進去看婷婷最後一眼。當ICU的門再次打開時,壯實男子第一個進去,出來後淚水掛在兩腮。婷婷的媽媽蘇桂蓉由左蘭英陪著進去,一出來就淚流滿面。左蘭英說,蘇桂蓉一走進去,就低下頭親吻女兒已經腫大的頭部和臉部,用手輕輕撫摸著女兒的臉頰,用顫音輕輕呼喚著女兒的名字......

蘇桂蓉嚎啕大哭,"你怎麼不答應媽一聲,你怎麼不睜開眼看看媽,你怎麼就這麼狠心丟下媽不管了?"蘇桂蓉嘴裡喃喃地念著,就算女兒成了植物人,她也願意照顧女兒一輩子,但怎麼說沒就沒了?蘇桂蓉近乎崩潰,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整個身子都在發抖,考慮到她的身體,親屬將她扶著走出大樓。

"一閉眼全是媳婦出門時的微笑"

下午2點55分左右,婷婷的婆婆向阿姨走進ICU看兒媳婦最後一眼。一分鐘後,向阿姨走出ICU,捂著臉癱坐在樓梯口。平時,婷婷出去逛街會叫上婆婆,婆婆沒時間跟她逛街,她會買一些衣服、飾品給婆婆。向阿姨的心裏話,也願意跟婷婷講,"感覺她像自己的女兒,比自己的兒子還要親。"向阿姨跟婷婷相識相處已經3年,從沒為家裡任何一件事吵過架,沒紅過一次臉。

婷婷老公的奶奶身體不太好,婷婷總是為奶奶買些補品,有時還要專門抽時間陪奶奶聊天。出事的8月10日,婷婷正好休息,在撫琴小區老公的家裡陪婆婆。中午吃飯的時候,婷婷就告訴婆婆,吃完飯她要去做頭髮,"女孩子都愛美,何況我的媳婦這麼漂亮,當然要打扮得更漂亮了。"下午2點左右,向阿姨送媳婦到門口,婷婷乖巧地朝向阿姨揮揮手,微笑著說"拜拜",然後關門下樓。向阿姨沒想到,這竟是媳婦給自己的最後一個笑臉!"我一閉上眼,腦裡全是婷婷出門時的微笑。"

"盡快抓到凶手,還我女兒一個公道"

下午3點半左右,一輛放著木板的推車,被工人推進了ICU。幾分鐘後,婷婷的遺體被推出來。"婷婷----"哭聲迴盪在ICU整個樓層,樓道兩側站滿了親屬,連記者都忍不住落淚。

婷婷的父親老車,一直控制著自己不讓眼淚掉下來,只是不斷地摸著香菸點燃。老車氣憤著,如果女兒被打時有人及時站出來,或許女兒不會走。如果這個人下手輕一點,女兒或許只是傷一點而已,"我只希望盡快抓到凶手,還我女兒一個公道。"

醫生:傷在頸部對方出手非常重

搶救婷婷的醫生周江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周江介紹,10日下午醫院接到信號後立即趕到現場,當時婷婷的呼吸心跳非常弱,醫生當即進行了搶救,並趕緊拉回醫院繼續搶救。一回到醫院,醫生檢查發現婷婷已經腦死亡,而且不能自主呼吸,立即為她上呼吸機。

昨天清晨7點和下午1點半,婷婷各出現一次心跳驟停,醫生立即採取心肺復甦等搶救措施。不過,最後一次,婷婷的心率下降,血壓不穩,醫生盡力胸外按壓、快速擴容,2點時婷婷的情況有所好轉,但僅過幾分鍾情況又不行了。婷婷的心臟沒能再恢復活力,"我們一直搶救了1小時15分鐘,希望她能創造奇蹟。"但是,奇蹟沒有發生。周江說,婷婷主要傷在頸部,而且對方出手應該是非常重,導致婷婷的中樞性呼吸衰竭。

QQ空間:去年情人節登記結婚

記者在車婭婷的QQ空間瞭解到,2月14日情人節是車婭婷正式結婚的日子。在日誌中透露,車婭婷在2008年的2月14日領到那張紅色的大本子時,心中緊張而幸福。而在一年後的2月14日,車婭婷在半夜用手機寫下了如下文字:聽說頭一年被稱為"紙婚",雖然我不清楚它的真正含義,但我知道,這只是我們婚姻的開始,我們還要一起過"銀婚""金婚"......老公,我想對你說,我們的婚姻需要我倆用心經營,我有信心每年的今天我們都會相伴度過。最後,老公,我想對你說"我愛你",也謝謝你一直對我的愛!

不幸的是,這個美麗的女孩只度過了她的紙婚,再也等不到她和愛人的銀婚、金婚了。

現場回訪:女店主嚇得不敢呆

事發時,該路段行人稀少;目擊者稱,小擦挂引發暴力毆打

昨(11)日下午,記者來到車婭婷的被毆現場,沿途走訪了附近的商鋪,這裡的街麵人行道上行人稀少。記者回訪店員三緘其口

同樣是下午1:30分左右,記者再次來到一環路西三段,這正是前一天車婭婷被毆的地點。站在撫琴路口的青田家?看過去,人行道上的行人稀少,輔道上只有一兩輛三輪車在行駛,車婭婷遇害正是在這一白天人跡最少的時刻。

來到一環路西三段111號,這裡是一家361度運動服飾店,案發現場就在這家店外。進門前,記者在店門口的柱子上看到一些疑似撞擊的痕跡。走進店裡,當記者詢問女店員們是否目擊了當時的事件,她們紛紛表示昨天是另一班店員當班。一名女店員悄悄告訴記者,前日下午2點多鐘,當時店裡沒有顧客光顧,她餘光瞟到有什麼東西在店外的玻璃上移動,轉過頭看到一個男人正用手打一個女子的頭部,女子的頭部順勢撞到店面玻璃上。不過,女店員沒有聽到被打女子發出的聲音。

現場血腥:店主心有餘悸

記者在117號一家叫"千語絲"的服飾店裡瞭解到些許情況。女店主李瀾對記者說,當時她在店裡休息,聽到動靜出來時車婭婷已經倒在地上,周圍聚集起人圍觀了。李瀾看到車婭婷的眼角和嘴巴有鮮血流出,臉上青一塊紫一塊,而身上沒有一點血色。看到這樣的情景,李瀾覺得很害怕,馬上打電話讓老公來陪她。"太恐怖了,都不敢在這兒呆了。"

現場目擊:小擦挂引來大禍

就在此時,兩位電視臺記者走訪群眾。也許是看到了攝像機,周圍的人多了起來,幾個上了年紀的大媽談論起車婭婷的事。茶葉店的一名中年婦女說,她聽別人說凶徒逃走時的三輪車上寫著"自用"的字樣,很可能是附近拉三輪的。

一名現場目擊者蔣先生對打人經過進行了描述,打人男子大約30歲,騎著一輛電動三輪車。"那個男的好像是綠燈時起步很猛,電動三輪車就把那個女的撞了下。女的回頭與他理論,後來,該男子可能以為女孩子在罵自己,就穿過紅綠燈追上那女孩子,質問‘美女你說的什麼?'"他說,從簡短的現場經過看,兩人應該不相識。

據悉,昨日下午,現場目擊者告訴記者,曾有過路人用手機將事發情景拍了下來,並交給了警方。

来源: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