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收回前令 地稅局拒收公盟稅款意欲何為(圖)

發表:2009-08-13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到"清查"的北京非政府組織"公盟"的人員說,國稅部門已經取消了以前發出的罰款決定,讓其等待新決定。不過,公盟人員到地方稅務部門補稅,遭到拒絕,理由是交款者不是法人代表。有北京律師說,當局不讓公盟補交,是想追究其刑事責任。

設在北京的非政府組織"公盟",遭到當局清查。當局說該組織偷稅漏稅,上月29日帶走了法人代表許志永博士和會計莊璐。國稅部門罰款90多萬,地稅罰款30多萬,外加罰款,共計140萬。


公盟辦公室主任田奇莊堅持辦公

*國稅部門收回前令*

"公盟"辦公室負責人田奇莊星期三告訴美國之音,國稅部門的90多萬罰款,他們暫時不用繳納,因為國稅部門上個星期已經收回了罰款決定。

田奇莊:"國稅是這樣,經過聽證會之後,國稅部門認為我們的意見有一定道理,他們決定,給我們減去一部分稅。所以,它通知我們,原先的處罰決定取消,但是,新的決定還沒有下達,叫我們等待。"

*地稅部門找藉口拒收公盟稅款*

至於地方稅務的繳稅和罰款問題,公盟讓黎雄兵律師和王公權去北京稅務局第二稽查局繳稅和罰款,結果該局拒絕接受公盟交來的款項。

田奇莊說:"我們要求他們盡快把稅收票據開給我們,我們好把稅款交上去。結果,他們以各種理由推脫,一開始說黎雄兵律師沒受法人代表(許志永)委託,黎雄兵出示了蓋有我們公盟公章的委託函,它又說,這個函件還不夠,還必須有法人代表的簽字。"

*官員金口不開*

而公盟的法人代表許志永在上月29號就被公安拘留了,至今還沒有機會見到辯護律師。

美國之音記者給北京稅務局第二稽查局兩個部門(聽證處罰受理部門;涉稅舉報受理部門)打電話查詢,在上班時間,兩個辦公室的電話都沒有人接。記者給具體辦案的第二稽查局張旭科長打電話,張旭說,他不清楚這個事情,而且,作為個人他無法接受媒體採訪,讓記者直接找北京稅務局去。

田奇莊對北京稅務局拒收稅款的這種做法感到無法理解。他說,按照中國刑法,稅務方面第一次犯案,如果補交稅款之後可免於刑事處罰。所以,他們想盡快完成繳稅,讓有關方面放人(許志永和莊璐)。田奇莊說,既然稅務局當面不收,他們只好通過郵寄方式把這筆錢寄給了稅務局。

*拒收稅款意在追究刑責?*

北京國綱律師事務所彭劍律師對美國之音說,北京稅務部門拒絕接受納稅人交款,十分荒唐。他說:"這種理由肯定不能說充分,是十分荒唐的。哪裡有國家稅收部門拒絕收稅的道理?即便沒有法人代表簽字,只要是這個公司的人,或有公司蓋章授權書的人去補交稅款,交罰款,稅務機關都應接待接受。"

彭劍律師說,他不知道北京稅務部門到底為何拒絕接受公盟交款,但是,從法律角度分析,當局很可能有這樣的想法:"如果不能交上稅款和罰款,那麼,在相應案件的刑事審判時,他們就會認為公盟沒繳稅沒補稅,有關責任人員,可以追究刑事責任。"

*補交稅款可免究刑責*

彭劍律師說,按照今年2月28日開始實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的規定:

"將刑法第二百零一條修改為:"納稅人採取欺騙、隱瞞手段進行虛假納稅申報或者不申報,逃避繳納稅款數額較大並且佔應納稅額百分之十以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數額巨大並且佔應納稅額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扣繳義務人採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繳或者少繳已扣、已收稅款,數額較大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對多次實施前兩款行為,未經處理的,按照累計數額計算。

"有第一款行為,經稅務機關依法下達追繳通知後,補繳應納稅款,繳納滯納金,已受行政處罰的,不予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當事人是第一次涉及稅務違法案子,如果補齊了稅款和罰款,就可以不對當事人提出刑事起訴,追究刑事責任。

*封鎖消息*

美國之音記者在中國搜索引擎百度輸入"公盟交罰款北京稅務局拒收"這樣的關鍵詞語,結果一條都搜索不到。如果在海外搜索引擎谷歌輸入同樣的關鍵詞語,可以搜索到2700多條。

原題目:國稅局減少對公盟罰款 地稅局拒收稅款意欲何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