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 會計專業受歡迎

發表:2009-08-15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部對有幾年工作經歷,又具有美國會計專業學歷背景的申請人是非常歡迎的。

加拿大移民部新公布的38種緊缺職業類別中,有兩類是和會計專業有關的:一類是財務會計和審計人員(Financial Auditors and Accountants);另一類是財務經理Financial Managers)。目前,很多美國大學的商學院都開設了專門的會計學碩士專業(MSc Accounting),以代替原來MBA Program的會計學方向,所學的課程更加專業,更加實用。越來越多的中國留學生到美國大學學習專業的會計學碩士課程,們一般或多或少在國內有過幾年相關的工作經驗。應該說,加拿大移民部對有幾
年工作經歷,又具有美國學歷背景的申請人是非常歡迎的。

加拿大移民部對會計專業的青睞反應出會計專業在加拿大工作市場持續走俏。對於在美國學習會計專業碩士課程的申請人來說,只要在美國或者中國國內有兩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英語水平過硬,都符合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的條件。在中國國內的申請人,如果是會計專業畢業,有四年以上相關工作經歷,英語不錯,也可以考慮申請技術移民。而且因為很多專業目前已經不符合申請資格,對在美國或者中國國內的會計申請人來說,少了很多競爭,申請週期將大大縮短。

但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對會計專業的職業定位和中國國內對會計專業的職業定位有很大區別的。舉個例子,一位申請人在國內一家國有企業的財務部工作,有十年的工作經歷。她的工作主要是負責公司的應付賬戶(Account Payable)和應收賬戶
(Account Receivable)的管理工作,在公司評級過程中,她還被評為中級會計師。就這麼一個對國內人來說是一個資深會計師的申請人,如果按照加拿大移民部職業定位,她所從事的工作其實是一個Accounting Clerk所從事的工作,那麼她的職業定位應該是Accounting Clerk,而不是 Accountant。而Accounting Clerk是在Skills 0、Skills A、Skills B之外的職業,是沒有資格移民的。實際上,在國內大部分所謂會計人員所從事的相關工作,如果對應加拿大移民部的職業定位,都是和 Cashier、Teller、Clerk、Assistant、Bookkeeper相關的工作,而這些職業是不能夠移民的。

以我們的經驗,會計專業申請人成功移民加拿大最重要的因素有兩點:(1)準確的職業定位。(2)過硬的英文能力。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