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 会计专业受欢迎

发表:2009-08-15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部對有几年工作經歷,又具有美國會計專業學歷背景的申請人是非常歡迎的。

加拿大移民部新公布的38种紧缺职业类别中,有两类是和会计专业有关的:一类是财务会计和审计人员(Financial Auditors and Accountants);另一类是财务经理Financial Managers)。目前,很多美国大学的商学院都开设了专门的会计学硕士专业(MSc Accounting),以代替原来MBA Program的会计学方向,所学的课程更加专业,更加实用。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到美国大学学习专业的会计学硕士课程,们一般或多或少在国内有过几年相关的工作经验。应该说,加拿大移民部对有几
年工作经历,又具有美国学历背景的申请人是非常欢迎的。

加拿大移民部对会计专业的青睐反应出会计专业在加拿大工作市场持续走俏。对于在美国学习会计专业硕士课程的申请人来说,只要在美国或者中国国内有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英语水平过硬,都符合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的条件。在中国国内的申请人,如果是会计专业毕业,有四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英语不错,也可以考虑申请技术移民。而且因为很多专业目前已经不符合申请资格,对在美国或者中国国内的会计申请人来说,少了很多竞争,申请周期将大大缩短。

但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对会计专业的职业定位和中国国内对会计专业的职业定位有很大区别的。举个例子,一位申请人在国内一家国有企业的财务部工作,有十年的工作经历。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公司的应付账户(Account Payable)和应收账户
(Account Receivable)的管理工作,在公司评级过程中,她还被评为中级会计师。就这么一个对国内人来说是一个资深会计师的申请人,如果按照加拿大移民部职业定位,她所从事的工作其实是一个Accounting Clerk所从事的工作,那么她的职业定位应该是Accounting Clerk,而不是 Accountant。而Accounting Clerk是在Skills 0、Skills A、Skills B之外的职业,是没有资格移民的。实际上,在国内大部分所谓会计人员所从事的相关工作,如果对应加拿大移民部的职业定位,都是和 Cashier、Teller、Clerk、Assistant、Bookkeeper相关的工作,而这些职业是不能够移民的。

以我们的经验,会计专业申请人成功移民加拿大最重要的因素有两点:(1)准确的职业定位。(2)过硬的英文能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