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沖」擊大盤有限 高點上看7500點

作者:陳鑫 發表:2009-08-16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拉克颱風造成南臺灣山河變色,投資人擔心受挫的臺灣經濟,恐對台股造成威脅,但是本週周線不僅收紅,並且重回7000點,收在7069點;ING投信投資管理處執行副總黃媺芸表示,賑災和重建都是消費商機所在,
  
颱風影響並非全然負面,尤其本週台股受風災影響不大,投資人無須過度擔心。預估隨著進入第3季消費旺季,9月以前仍有持續上攻機會,指數高點仍可望來到7500點。
  
中南部受颱風重創仍是一片滿目瘡痍,不過台股本身基本面可期,黃媺芸表示,隨著季報公布與法說會的召開,從上游晶圓代工、封裝測試到下游的電子組裝產業,關注焦點仍在緊接而來進入旺季的表現,以及10月Windows7推出的影響,目前所得到訊息大多數比市場原先預期更好。
  
由於股市向來反映對未來的預期,黃媺芸指出,接下來的觀察重點,仍在於第3季及第4季的季度表現,乃至於對明(99)年成長的看法。
  
歐美逐漸進入消費旺季,投資人均相當關心其復甦情況,黃媺芸指出,目前由各家廠商所看到的產業能見度屬於溫和成長的狀態,意即傳統旺季不至於缺席。根據過去經驗,第3季的成長率平均約為15%,今(98)年第3季也是如此的水平;第4季則預估將是持平的情況。
  
至於明年的經濟表現,黃媺芸分析,由於在2008年9月雷曼事件後景氣陷入急凍,因此今年9月以後公布的經濟數據或是企業獲利,以年增率的角度而言都會相當亮麗,並可望延續至明年上半年。
  
黃媺芸認為,在今年獲利成長預估不變的情況下,若以股價淨值比1.8倍的水平來看,指數高點在7500點的位置仍屬合理,因此隨著市場逐漸反映第3季產業能見度提高,大盤在9月初以前仍有持續上攻的機會。
  
投資策略上,黃媺芸建議,現階段可先採取短線進出的方式,在7000點以下逢低介入,並在指數接近7500點時分批賣出;不過由於明年企業獲利預估仍有15-25%的成長空間,加上臺灣又具有兩岸政策利多的加持,因此大盤若在第4季出現適度拉回,建議投資人要把握時機進場,為長線布局。

来源:卡優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