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稿顯示牛頓曾推測世界末日可能在2060年

發表:2009-08-17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現萬有引力的英國科學家牛頓的手稿十七日起在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國家圖書館展出,根據他手稿上的記錄,牛頓認為世界將於2060年結束。

根據以色列《國家報》報導,牛頓在十七世紀中是最知名的科學家和數學家之一,他同時也是一位非常虔誠的基督徒。

根據牛頓在1704年的一封書信上的記載,他解釋在公元八百年神聖羅馬帝國的查理曼大帝之後的一千兩百六十年,就是世界的末日。依此算起來,2060年就是世界的末日。

負責這項"牛頓的秘密手稿展"的希伯來大學哲學教授班梅納潛表示,牛頓的手稿被放在紙箱多年,許多學者都不在意牛頓對聖經的解讀,但現在已經到二十一世紀,有許多人對牛頓的解釋有興趣,也許牛頓知道一些我們所不瞭解的事,他才會認為2060年是世界末日的時刻。

希伯來大學此次不只是展出牛頓的手稿,還將舉行研究牛頓的科學與宗教世界研討會。



世界末日發生的幾種可能性

科學家排出地球危機榜

地球史上曾有過多次將生命毀於一旦的自然災變,人們預言的"世界末日"有很多種版本,它們到底有什麼依據?最近,由哈佛大學、利物浦大學和法國國家科研中心(CNRS )一些專門研究對地球構成威脅的所有災變的科學家組成一個國際專家小組,對所謂的"世界末日"以可能性大小排出下面一個順序。專家們一再警告,這個排序還是假定性的,有可能會因今後獲取新的資料而有所變更。

地球磁極並不是一直不變

磁極互換



在地球60億年的歷史長河中,磁極曾互換過好幾百次,致使氣候發生重大變化。1.2萬年前發生的最後一次冰川作用使得許多動物死於非命。地球物理學家稱這次是因為兩極部分改變位置,它們離"原來呆慣的地方"2000公里。如今,兩極又重新上了路,它們要回到原來的位置。

俄羅斯中央軍事技術研究所記錄表明,地球的北部磁極10年間移動了幾百米。研究者稱,由於兩極的"位移",磁場便會變小,最後導致冰川。

火山噴發



可能有20座左右1000∼2000年來一直沒有活動的大型火山會突然噴發,最讓人擔心受怕的當數厄爾布魯士火山。900年前,它最後一次將威力無比的火山"炮彈"噴射到700公里開外的地方,甚至連阿斯特拉罕城外都能看到它那直徑達7米的冷卻熔岩塊。

今天的科學家正在膽戰心驚地傾聽這個龐然大物"越來越急促的呼吸聲",天天都在測量其逐日升高的溫度。

星塵砸下



根據數學家計算的結果,地球上的人有可能會被"天外來客"--30層樓房般大小的碎片砸到,如同遭遇空難一樣。這是很可能發生的事,可現在對此還重視不夠。幾百萬年前地球就曾遭受過如此無情的"轟炸",137處"星傷"中有26處直徑達300多公里,比當今的任何一座城市都大。現在天文學家一直在留心觀察3萬顆太空星體,不過最可怕的是除了它們之外還有不少因被太陽光吞沒而肉眼無法看到的隱形彗星,而這種彗星絕不少於3000顆。

火星塵暴

塵暴襲來



有可能從另外一個星系向我們的地球刮來大量的塵暴。為什麼?先前太陽的磁場是把宇宙塵往外推,可後來太陽內部像是出了點問題,使得它現在像一臺吸塵器將那些充電微粒都吸引過來,而且是越來越多。據歐洲航天局(ESA)統計,最近4年來太陽系周圍的這種微粒增加了一倍還多,僅落入地球大氣層的每年就有4萬噸。

如果這些微塵在太陽周圍形成厚厚一層雲彩,它便會吸收熱輻射,其結果是正如俄羅斯天文學研究所研究人員列夫·潘申所說的:地球就有可能再次面臨冰期。

超新星爆炸

閃爆輻射



宇宙還會面臨一種有如熱核炸彈產生的閃爆的致命輻射,只是它比熱核炸彈產生的威力和帶來的破壞要大得多,因為是在超新星爆炸後產生的這種閃爆。

有一種說法,認為地球上生命進化之所以會有所改變正是因為有這些閃爆。根據美國研究人員的看法,每500萬年這些太空輻射會毀滅地球上的居民一次,恰恰現在已接近下一次災變爆發時間。

生物炸彈



當代科學天才、世界應用數學和理論物理大師斯蒂芬·霍金前不久做過一次有關人類未來的報告。他說過這麼一句話:"我們會因為遭遇到像原子戰爭這樣的災難而毀滅自己。"不過霍金最不放心的還是生物危險。他認為,人類會有意或無意地發明出能使地球人死絕的病毒,因為現在各國遺傳學實驗室裡所進行的實驗根本無法控制和調節,其結果必然會產生一種幾年內消滅一切生命的遺傳"炸彈"。

太陽爆炸



耶爾大學的天文學家們通過觀察一些像太陽的星球,得出的結論為:太陽於21世紀中葉有可能發生超強度爆炸,結果太陽風會變成刮向地球的時速為40萬公里放射颶風,使地球表面變成一片火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