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稿显示牛顿曾推测世界末日可能在2060年

发表:2009-08-17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现万有引力的英国科学家牛顿的手稿十七日起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国家图书馆展出,根据他手稿上的纪录,牛顿认为世界将于2060年结束。

根据以色列《国家报》报道,牛顿在十七世纪中是最知名的科学家和数学家之一,他同时也是一位非常虔诚的基督徒。

根据牛顿在1704年的一封书信上的记载,他解释在公元八百年神圣罗马帝国的查理曼大帝之后的一千两百六十年,就是世界的末日。依此算起来,2060年就是世界的末日。

负责这项"牛顿的秘密手稿展"的希伯来大学哲学教授班梅纳潜表示,牛顿的手稿被放在纸箱多年,许多学者都不在意牛顿对圣经的解读,但现在已经到二十一世纪,有许多人对牛顿的解释有兴趣,也许牛顿知道一些我们所不了解的事,他才会认为2060年是世界末日的时刻。

希伯来大学此次不只是展出牛顿的手稿,还将举行研究牛顿的科学与宗教世界研讨会。



世界末日发生的几种可能性

科学家排出地球危机榜

地球史上曾有过多次将生命毁于一旦的自然灾变,人们预言的"世界末日"有很多种版本,它们到底有什么依据?最近,由哈佛大学、利物浦大学和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 )一些专门研究对地球构成威胁的所有灾变的科学家组成一个国际专家小组,对所谓的"世界末日"以可能性大小排出下面一个顺序。专家们一再警告,这个排序还是假定性的,有可能会因今后获取新的资料而有所变更。

地球磁极并不是一直不变

磁极互换



在地球60亿年的历史长河中,磁极曾互换过好几百次,致使气候发生重大变化。1.2万年前发生的最后一次冰川作用使得许多动物死于非命。地球物理学家称这次是因为两极部分改变位置,它们离"原来呆惯的地方"2000公里。如今,两极又重新上了路,它们要回到原来的位置。

俄罗斯中央军事技术研究所记录表明,地球的北部磁极10年间移动了几百米。研究者称,由于两极的"位移",磁场便会变小,最后导致冰川。

火山喷发



可能有20座左右1000~2000年来一直没有活动的大型火山会突然喷发,最让人担心受怕的当数厄尔布鲁士火山。900年前,它最后一次将威力无比的火山"炮弹"喷射到700公里开外的地方,甚至连阿斯特拉罕城外都能看到它那直径达7米的冷却熔岩块。

今天的科学家正在胆战心惊地倾听这个庞然大物"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声",天天都在测量其逐日升高的温度。

星尘砸下



根据数学家计算的结果,地球上的人有可能会被"天外来客"--30层楼房般大小的碎片砸到,如同遭遇空难一样。这是很可能发生的事,可现在对此还重视不够。几百万年前地球就曾遭受过如此无情的"轰炸",137处"星伤"中有26处直径达300多公里,比当今的任何一座城市都大。现在天文学家一直在留心观察3万颗太空星体,不过最可怕的是除了它们之外还有不少因被太阳光吞没而肉眼无法看到的隐形彗星,而这种彗星绝不少于3000颗。

火星尘暴

尘暴袭来



有可能从另外一个星系向我们的地球刮来大量的尘暴。为什么?先前太阳的磁场是把宇宙尘往外推,可后来太阳内部像是出了点问题,使得它现在像一台吸尘器将那些充电微粒都吸引过来,而且是越来越多。据欧洲航天局(ESA)统计,最近4年来太阳系周围的这种微粒增加了一倍还多,仅落入地球大气层的每年就有4万吨。

如果这些微尘在太阳周围形成厚厚一层云彩,它便会吸收热辐射,其结果是正如俄罗斯天文学研究所研究人员列夫·潘申所说的:地球就有可能再次面临冰期。

超新星爆炸

闪爆辐射



宇宙还会面临一种有如热核炸弹产生的闪爆的致命辐射,只是它比热核炸弹产生的威力和带来的破坏要大得多,因为是在超新星爆炸后产生的这种闪爆。

有一种说法,认为地球上生命进化之所以会有所改变正是因为有这些闪爆。根据美国研究人员的看法,每500万年这些太空辐射会毁灭地球上的居民一次,恰恰现在已接近下一次灾变爆发时间。

生物炸弹



当代科学天才、世界应用数学和理论物理大师斯蒂芬·霍金前不久做过一次有关人类未来的报告。他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们会因为遭遇到像原子战争这样的灾难而毁灭自己。"不过霍金最不放心的还是生物危险。他认为,人类会有意或无意地发明出能使地球人死绝的病毒,因为现在各国遗传学实验室里所进行的实验根本无法控制和调节,其结果必然会产生一种几年内消灭一切生命的遗传"炸弹"。

太阳爆炸



耶尔大学的天文学家们通过观察一些像太阳的星球,得出的结论为:太阳于21世纪中叶有可能发生超强度爆炸,结果太阳风会变成刮向地球的时速为40万公里放射飓风,使地球表面变成一片火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