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日廝守 愛侶也變怨偶

發表:2009-08-19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很多人因為繁忙的日程,而抱怨和配偶或伴侶呆在一起的時間太少。我們典型的一天是這樣的:早晨起來要應付例行的一大堆事情,催促孩子去上學,匆匆地化個妝,在擁擠的車流中開車去上班,一個漫長而緊張的工作日,在高峰時段開車回家,忙碌的晚餐、洗澡,打開電腦查電子郵件、付帳單,然後渾身散架一般、疲憊不堪地倒到床上去睡覺。正是因為這樣的日子,我們有些人感覺有必要安排專門的"約會夜"、和我們重要的另一半共享一段美好時光。

但一些夫婦面臨的問題可能剛好相反,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太多了。我的同事伯恩斯坦(Elizabeth Bernstein)就在自己的專欄中提到過這種情況。當然了,退休人員和空巢者早就有了"收入減半、老伴加倍"這類的說法。為同一家公司工作或是都在家工作的夫婦也可能會有在一起的時間太多的問題。但現在,由於經濟衰退和由此引發的裁員大潮,許多遠遠沒有到退休年齡的年輕夫婦也發現,一天到晚待在一塊兒也會成為災難的源頭。當兩個人中的一方(或雙方)停止工作時,會對兩個人的關係產生深遠的影響。

當然,遭遇裁員本身也會造成壓力,比如說財務方面的擔憂以及專業身份的喪失,即使是最牢固的關係也會因此而受到影響。伯恩斯坦說,一旦缺錢時,兩口子(許多人都是按照兩份收入來計畫生活的)常常會吵架,指責對方不善於進行職業規劃、找工作不夠積極或是花錢太多。兩個人必須應對生活中新出現的種種事情,或是缺乏條理、讓人摸不著頭腦的狀況。即使兩個人互相支持,成天坐在家裡沒事幹也會令最互敬互愛的夫婦失去理智、變得斤斤計較。

讀者們,你們有沒有經歷過跟另一半在一起的時間太長的情況?你如何應對?如果你們中的一方曾經經歷過裁員,它對你們的關係有何影響?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