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日厮守 爱侣也变怨偶

发表:2009-08-19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很多人因为繁忙的日程,而抱怨和配偶或伴侣呆在一起的时间太少。我们典型的一天是这样的:早晨起来要应付例行的一大堆事情,催促孩子去上学,匆匆地化个妆,在拥挤的车流中开车去上班,一个漫长而紧张的工作日,在高峰时段开车回家,忙碌的晚餐、洗澡,打开电脑查电子邮件、付帐单,然后浑身散架一般、疲惫不堪地倒到床上去睡觉。正是因为这样的日子,我们有些人感觉有必要安排专门的"约会夜"、和我们重要的另一半共享一段美好时光。

但一些夫妇面临的问题可能刚好相反,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我的同事伯恩斯坦(Elizabeth Bernstein)就在自己的专栏中提到过这种情况。当然了,退休人员和空巢者早就有了"收入减半、老伴加倍"这类的说法。为同一家公司工作或是都在家工作的夫妇也可能会有在一起的时间太多的问题。但现在,由于经济衰退和由此引发的裁员大潮,许多远远没有到退休年龄的年轻夫妇也发现,一天到晚待在一块儿也会成为灾难的源头。当两个人中的一方(或双方)停止工作时,会对两个人的关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当然,遭遇裁员本身也会造成压力,比如说财务方面的担忧以及专业身份的丧失,即使是最牢固的关系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伯恩斯坦说,一旦缺钱时,两口子(许多人都是按照两份收入来计划生活的)常常会吵架,指责对方不善于进行职业规划、找工作不够积极或是花钱太多。两个人必须应对生活中新出现的种种事情,或是缺乏条理、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状况。即使两个人互相支持,成天坐在家里没事干也会令最互敬互爱的夫妇失去理智、变得斤斤计较。

读者们,你们有没有经历过跟另一半在一起的时间太长的情况?你如何应对?如果你们中的一方曾经经历过裁员,它对你们的关系有何影响?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