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華縣三村飲水污染 村民集體腹瀉情況嚴重

作者:馮日遙 發表:2009-08-20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省華州鎮三條村先後有大批村民出現集體腹瀉,其中吝家村數百名村民集體腹瀉已近一年,近日情況愈來愈嚴重,全村老少都感到頭暈肚脹、體重降低。鄰村村民亦開始出現集體腹瀉現象,令村民十分恐慌。當局經化驗飲用水細菌含量超標5.8倍,華縣當局承認水質被污染。村民批評當局未有解決村民食水問題。

自去年中起,華縣華州鎮三條村包括吝家村、團結村及西羅村,先後有村民出現腹瀉求診。其中以吝家村情況最為嚴重。市疾控中心入村抽取水板化驗,結果證實村民飲用水的細菌含量嚴重超標達5.8倍。經當局調查後,指吝家村的飲水井20米外的防洪渠,一年前被當地政府作為臨時市區的排污渠,以致污水不經任何處理就直接排入,導致污水下滲而影響地下水質。

吝家村村民羅先生向記者指,去年中起,村民經常有肚痛,頭暈等現象。近期腹瀉情況更趨嚴重:

「拉肚子情況很嚴重,村民經常有肚漲,體重下降,連鄰村的村民都有這問題出現,我們村已有四百多人有腹瀉了。」

另一名村民梁先生說,村內幾乎家家戶戶、不論男女老幼都有人腹瀉。腹瀉嚴重的就要入院輸液治療,輕的要服止瀉藥。村民都感到恐慌,但當局至今未有為村民解決飲用水問題,令村民感到十分無奈:

「地下水受到污染,至今當局一直沒有理會,根本就不理你,老百姓都很無奈,無辦法,恐慌是有的,但又可怎樣,我們飲的水,種的農作物,全都是用地下水,我們不可以不吃不喝罷。」

梁先生指去年已開始發現地下水有異味,但村民都未有察覺。當局公布化驗及調查結果後,現時村民只有買水給孩子飲。梁先生說,鄰近的西羅村及團結村,亦出現村民集體腹瀉現象。

記者致電華縣中醫院,急診科工作人員向記者承認有村民集體腹瀉求診。現時留院的村民都病情穩定。她說:拉肚子那些人,他們都有好轉了。但究竟有多少病人仍然留醫,工作人員以手上沒有相關數字為由,拒絕回應。

據華商報報導,吝家村的飲用水主要來自村裡的三口水井,華縣經發局局長李東金錶示,水中細菌超標不是井的問題,而是該地的水質受到了污染。

李東金又指,2009年開始建污水處理廠,城區的污水開始排到吝定村附近的二華干渠。這條渠原來一直是防洪渠,後來隨著經濟的發展,縣城人口不斷增多,這條渠慢慢就變成了排污渠。

吝家村出現村民腹瀉現象至今,前後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但期間沒有任何部門為此採取過相應的應急措施。記者多次致電華縣政府辦公室、縣疾控中心及華州鎮政府辦公室,但他們的電話都無人接聽。

而華州鎮黨委書記王軍平,接受華商報記者採訪時指,已經給村民消毒片將飲用水消毒,但王軍平否認出現大規模集體腹瀉,他說只有20名村民有腹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