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隻蜜蜂自己廚櫃安家 年產蜜50餘公斤(圖)

發表:2009-08-21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8日,重慶雲陽縣普安鄉老君村4組丁永學家,一群蜜蜂在此安家四年,從來沒有螯傷過人。

正常的養蜂場是設在野外的,蜜蜂也多數是在野外或花場「生產」蜂蜜的。可是,奇怪的是有蜜蜂竟把家安在廚房的廚櫃內,四年來與主人和平共處一室,從沒有螯傷過人,而且每年還為主人貢獻蜂蜜50多公斤,還為主人每年創收3000多元,樂煞丁永學一家人,主人四處宣揚這個「天上掉餡餅」 的美事。

2009 年8月19日,在三峽移民庫區的重慶雲陽縣普安鄉老君村4組丁永學家,約萬隻蜜蜂「侵入」並「定居」下來。自2005年2月起,他們就不時發現自家周圍有蜂群出沒,但是現在有多達萬隻蜜蜂侵入家中,並在此寄居,令他們不知所措,只好花費280元請來專業養蜂人張度方到他家驅趕蜜蜂。但是驅趕蜜蜂三次,每次都只間隔半天便重新回到原處重新筑巢安家。最後,丁家只得放任蜜蜂在廚房扎根生活。

2009年8月4日,在廣東打工三年,初次回家的丁家兒媳婦陳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打開放在廚房的廚櫃,打算拿一把麵條放進沸騰的鍋內。一群蜜蜂大約 300多隻迎面扑來,奇怪的是蜜蜂在陳靜頭部旋轉幾圈後回到自己的巢穴內,對她一點沒有惡意,所幸沒有傷害家人。聽了兒媳婦陳靜的訴說,老丁和老伴合力將裝有蜜蜂的廚櫃搬遷到堂屋,供來客觀賞這群友善的蜜蜂。

老丁介紹,萬多隻蜜蜂在自己家來安居四年來,從來沒有蟄人,每年還為老丁家產蜂蜜50多公斤,收入3000多元,蜂蜜十分俏銷。

據老丁介紹,他們老家屋後邊就是山坡,漫山遍野的綠葉繁花,為蜜蜂提供了「生產」蜂蜜的優質資源,所以蜜蜂眷戀這個花香鳥語的好地方,在此安居樂業扎根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