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只蜜蜂自己厨柜安家 年产蜜50余公斤(图)

发表:2009-08-21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8日,重庆云阳县普安乡老君村4组丁永学家,一群蜜蜂在此安家四年,从来没有蛰伤过人。

正常的养蜂场是设在野外的,蜜蜂也多数是在野外或花场“生产”蜂蜜的。可是,奇怪的是有蜜蜂竟把家安在厨房的厨柜内,四年来与主人和平共处一室,从没有蛰伤过人,而且每年还为主人贡献蜂蜜50多公斤,还为主人每年创收3000多元,乐煞丁永学一家人,主人四处宣扬这个“天上掉馅饼” 的美事。

2009 年8月19日,在三峡移民库区的重庆云阳县普安乡老君村4组丁永学家,约万只蜜蜂“侵入”并“定居”下来。自2005年2月起,他们就不时发现自家周围有蜂群出没,但是现在有多达万只蜜蜂侵入家中,并在此寄居,令他们不知所措,只好花费280元请来专业养蜂人张度方到他家驱赶蜜蜂。但是驱赶蜜蜂三次,每次都只间隔半天便重新回到原处重新筑巢安家。最后,丁家只得放任蜜蜂在厨房扎根生活。

2009年8月4日,在广东打工三年,初次回家的丁家儿媳妇陈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开放在厨房的厨柜,打算拿一把面条放进沸腾的锅内。一群蜜蜂大约 300多只迎面扑来,奇怪的是蜜蜂在陈静头部旋转几圈后回到自己的巢穴内,对她一点没有恶意,所幸没有伤害家人。听了儿媳妇陈静的诉说,老丁和老伴合力将装有蜜蜂的厨柜搬迁到堂屋,供来客观赏这群友善的蜜蜂。

老丁介绍,万多只蜜蜂在自己家来安居四年来,从来没有蛰人,每年还为老丁家产蜂蜜50多公斤,收入3000多元,蜂蜜十分俏销。

据老丁介绍,他们老家屋后边就是山坡,漫山遍野的绿叶繁花,为蜜蜂提供了“生产”蜂蜜的优质资源,所以蜜蜂眷恋这个花香鸟语的好地方,在此安居乐业扎根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