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斯複製劉翔悲劇

發表:2009-08-21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08月21日消息,羅伯斯也倒下了,世錦賽男子110米欄的半決賽,北京奧運會冠軍只跨過了三個欄架,就黯然退出了比賽。這讓人不由不想起中國飛人劉翔,北京奧運會上,他同樣因為傷勢,沒能夠完成比賽。兩位110米欄的天才,都在最關鍵的時刻,倒在了傷病的陰霾中。

110 米欄預賽,羅伯斯成績在全部晉級選手中墊底。賽後羅伯斯承認,"我左腿有些疼,不知道怎麼回事。之前我以為是小問題,但現在我覺得可能有麻煩了。我不知道能不能繼續後面的比賽,我要看看醫生,看他們怎麼說。"一時間,110米欄奧運會冠軍、世界記錄保持者很可能退賽的猜測籠罩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

羅伯斯被分在半決賽的第三小組,他臉上嚴肅的表情讓全場都為他捏了一把冷汗。發令槍響,羅伯斯0.160秒的起跑反應已經是倒數第二,更讓人驚訝的是,他起跑的前幾步沒有任何力度,上第一個欄架的瞬間,左腿根本無法打開,帶到了欄架。羅伯斯依然在堅持,但隨後的第二個欄架、第三個欄架,羅伯斯全部將欄架撞翻,他的左腿完全成為了拖累。

試圖跨越第四個欄架時,羅伯斯再也無法堅持,只聽得他慘叫一聲,捂著左腿撞倒了第四個欄架。之後羅伯斯左腿離地,單腳跳著,一臉痛苦的表情,工作人員也趕緊衝上前去。羅伯斯癱倒在了地上,這時候,心裏的痛或許比腿上的痛更加讓他難受。"我答應我們的菲德爾 -卡斯特羅要把金牌帶回給他,我要遵守這個諾言。我是個戰士,我要戰鬥!"羅伯斯預賽之後的豪言壯語猶在迴盪。

又一位巨星倒下

羅伯斯甚至沒有辦法獨立走出賽場,被兩名工作人員架著離開賽道,進入了休息室。目前羅伯斯的傷勢情況還沒有具體消息,但是根據羅伯斯的反應,強行出賽,或許將加重他的傷勢,這對於古巴小將將來的前程,絕對不是個樂觀的預兆。

羅伯斯和劉翔的傷勢並不同,準確說,劉翔的傷勢比羅伯斯更加複雜。劉翔傷在右腳跟腱,"跟腱止點末端損傷"是跟腱炎的一種,以前老傷留下的鈣化物是真正的" 元凶"。如果炎症沒有發作,劉翔還能勉強完成比賽。但就在奧運110米欄預賽的前兩天,劉翔的炎症突然發作,傷勢加重。之後的一幕已經為國人所熟知,劉翔在奧運跑道上做出了退賽的選擇。

110米欄預賽,羅伯斯毫無徵兆地在比賽中疑似腿傷復發,最終只是以墊底的成績幸運晉級半決賽。當所有人都在懷疑羅伯斯是否會退賽時,古巴領隊索托馬約爾表態,羅伯斯腿上只是有點小的肌肉問題,但並不嚴重,一定能夠參加半決賽。

顯然,古巴隊低估了肌肉的傷勢,以及傷勢對羅伯斯的表現的影響。短跑選手不同於長跑,一旦的肌肉出現問題,根本無法發力,強行參賽甚至有肌肉撕裂的危險。最終羅伯斯僅僅堅持了三個欄架,就再也無法完成比賽,他慘叫停下的一幕,將成為世錦賽最讓人遺憾的瞬間之一。

從某個角度講,羅伯斯是"幸運"的,堅持參賽讓他至少不用像劉翔肩負那麼多的指責;但羅伯斯也是悲哀的,他的倒下甚至可能會加重傷勢,影響到未來的職業生涯。如果劉翔北京奧運會勉強參賽,同樣會是這個結果。是什麼讓一名職業運動員,必須犧牲自己的身體,去做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呢?羅伯斯究竟比劉翔是幸運還是悲哀呢?這不得不引人深思。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