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复制刘翔悲剧

发表:2009-08-21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08月21日消息,罗伯斯也倒下了,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半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只跨过了三个栏架,就黯然退出了比赛。这让人不由不想起中国飞人刘翔,北京奥运会上,他同样因为伤势,没能够完成比赛。两位110米栏的天才,都在最关键的时刻,倒在了伤病的阴霾中。

110 米栏预赛,罗伯斯成绩在全部晋级选手中垫底。赛后罗伯斯承认,"我左腿有些疼,不知道怎么回事。之前我以为是小问题,但现在我觉得可能有麻烦了。我不知道能不能继续后面的比赛,我要看看医生,看他们怎么说。"一时间,110米栏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很可能退赛的猜测笼罩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

罗伯斯被分在半决赛的第三小组,他脸上严肃的表情让全场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发令枪响,罗伯斯0.160秒的起跑反应已经是倒数第二,更让人惊讶的是,他起跑的前几步没有任何力度,上第一个栏架的瞬间,左腿根本无法打开,带到了栏架。罗伯斯依然在坚持,但随后的第二个栏架、第三个栏架,罗伯斯全部将栏架撞翻,他的左腿完全成为了拖累。

试图跨越第四个栏架时,罗伯斯再也无法坚持,只听得他惨叫一声,捂着左腿撞倒了第四个栏架。之后罗伯斯左腿离地,单脚跳着,一脸痛苦的表情,工作人员也赶紧冲上前去。罗伯斯瘫倒在了地上,这时候,心里的痛或许比腿上的痛更加让他难受。"我答应我们的菲德尔 -卡斯特罗要把金牌带回给他,我要遵守这个诺言。我是个战士,我要战斗!"罗伯斯预赛之后的豪言壮语犹在回荡。

又一位巨星倒下

罗伯斯甚至没有办法独立走出赛场,被两名工作人员架着离开赛道,进入了休息室。目前罗伯斯的伤势情况还没有具体消息,但是根据罗伯斯的反应,强行出赛,或许将加重他的伤势,这对于古巴小将将来的前程,绝对不是个乐观的预兆。

罗伯斯和刘翔的伤势并不同,准确说,刘翔的伤势比罗伯斯更加复杂。刘翔伤在右脚跟腱,"跟腱止点末端损伤"是跟腱炎的一种,以前老伤留下的钙化物是真正的" 元凶"。如果炎症没有发作,刘翔还能勉强完成比赛。但就在奥运110米栏预赛的前两天,刘翔的炎症突然发作,伤势加重。之后的一幕已经为国人所熟知,刘翔在奥运跑道上做出了退赛的选择。

110米栏预赛,罗伯斯毫无征兆地在比赛中疑似腿伤复发,最终只是以垫底的成绩幸运晋级半决赛。当所有人都在怀疑罗伯斯是否会退赛时,古巴领队索托马约尔表态,罗伯斯腿上只是有点小的肌肉问题,但并不严重,一定能够参加半决赛。

显然,古巴队低估了肌肉的伤势,以及伤势对罗伯斯的表现的影响。短跑选手不同于长跑,一旦的肌肉出现问题,根本无法发力,强行参赛甚至有肌肉撕裂的危险。最终罗伯斯仅仅坚持了三个栏架,就再也无法完成比赛,他惨叫停下的一幕,将成为世锦赛最让人遗憾的瞬间之一。

从某个角度讲,罗伯斯是"幸运"的,坚持参赛让他至少不用像刘翔肩负那么多的指责;但罗伯斯也是悲哀的,他的倒下甚至可能会加重伤势,影响到未来的职业生涯。如果刘翔北京奥运会勉强参赛,同样会是这个结果。是什么让一名职业运动员,必须牺牲自己的身体,去做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呢?罗伯斯究竟比刘翔是幸运还是悲哀呢?这不得不引人深思。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